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每日热讯!汤姆猫:初步验证实现ChatGPT技术的可行性


【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汤姆猫在3月1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公司已将汤姆猫IP植入连接了ChatGPT的应用程序接口,进行语音互动产品功能的测试。截至目前,初步验证了ChatGPT相关技术实现的可行性,现已正式着手应用产品的开发。

汤姆猫内部会议已明确将通过应用、模型、算力“三步走”战略,在通用人工智能交互终端产品研发、垂直领域模型研发与训练、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方面展开,将“会说话的汤姆猫”IP产品线迭代为“会聊天的汤姆猫”IP产品线。

据介绍,汤姆猫去年12月份就已经接入ChatGPT进行文本交互测试,今年2月6日进行内部立项,将产品功能原型接入ChatGPT的API(应用程序接口)进行文字互动功能的测试;另外,在接入ChatGPT的基础上,还加入语音识别、合成等功能进行智能语音互动功能的测试。目前,公司参与语音智能交互产品功能原型测试环节人员为27人,包括技术人员、产品经理、美术师等,据估计后续将配备更大规模的团队。目前在测试环节已经投入的资金约为300万元。此外,公司在数据存储与算力支撑等方面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定西猫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液冷数据中心及配套自动化运维和云平台系统,2023年1-2月已以支付技术服务费、订购设备、场地租赁等方式先行投入约2000万元。

此外,汤姆姆特别强调,在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从涉及的内幕信息形成期间至上述内幕信息对外公开期间,内幕信息知情人未曾买卖公司股票。(王伟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ChatG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