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首场“部长通道”开启 释放这些信息! 当前看点


【资料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我国5G基站总量今年有望突破290万个

在3月5日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说,目前我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约234万个,实现县县通5G,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同时,我国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产业体系完备优势,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全面推进6G研发。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很好的部署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今天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好的部署,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影响不仅在科技领域,还将涉及更多方面。中国很早就提出来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的八项原则。同时,我国还提出了人工智能应用的若干场景。通过技术牵引和场景驱动,将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我国是全球空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的国家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5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国重点城市PM2.5浓度累计下降了57%,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34.4%,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增长23.8个百分点。中国是全球空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清洁能源利用规模最大、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部长通道 5G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