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车展访谈|起亚杨洪海: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

4月18日,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在起亚汽车展台,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品牌全球车型赛图斯也正式上市。在车展现场,贝壳财经记者受邀与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进行了深度交流。


(资料图片)

杨洪海分享了起亚中国市场发展、新能源规划,以及近期“促销潮”对行业影响的思考。

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

杨洪海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对于起亚来说十分重要,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接下来,起亚在中国的发展将与全球同步,这也是起亚品牌转型的规划目标,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及品牌形象,起亚中国都会越来越全球化。

同时,起亚会结合中国市场的独特性,进行本土化变革。“我们正在以‘一切向新’的组织文化,大刀阔斧地推进本土化人才队伍建设。未来,EV6 GT这款全球产品就会在车机系统结合本土化进行调整。”杨洪海说。

纯电车产品方面,起亚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了EV5车型,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上市销售。燃油车方面,目前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布局了赛图斯、狮铂拓界、嘉华、K3、K5等多款全球车型。

根据杨洪海介绍,起亚还将针对用户需求,加大研发投入;重构经销商网络,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坚持 “用户思维”,提升用户体验;电动车方面,起亚则将布局800伏品牌快充站。

今年3月,起亚全球总裁宋虎声到访中国,也重申了起亚坚定立足中国市场的决心绝不动摇。

价格战是不健康的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竞争

对于近期展开的“促销潮”,杨洪海表示,价格战是不健康的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竞争,大家为了守住市场份额,不得不随之降价。

在他看来,降价的最直接的影响便是缩减车企利润,这将给车企带来巨大压力,甚至部分车企将会在这场“价格战”中面临淘汰。他认为,降价不是长久之计,企业要破局,需要寻求技术创新,提升品牌溢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

“我个人认为,特斯拉不是打价格战,它是基于成本的考量,通过规模化的生产,有效地控制了成本。”对于特斯拉的降价,杨洪海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强调,起亚将以全球品质的产品布局中国市场。在本次车展上,起亚以全球车阵容参展,未来,起亚还会不断应用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