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天天观速讯丨石大胜华拟定增募资45亿 扩大锂电材料产能


【资料图】

石大胜华7月14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用于年产30万吨电解液项目(东营)、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武汉)、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等。项目达产后,公司锂电材料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预案,石大胜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080.4万股。本次发行前,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称,因本次定增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故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情况发生变化。

预案显示,石大胜华此番定增的募投项目旨在扩大锂电材料产能。其中,年产30万吨电解液项目(东营)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8亿元;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武汉)项目,总投资约12.2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2.4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1亿元;年产10万吨液态锂盐项目,总投资约6.1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

以本次定增拟投入募集资金最多的“22万吨/年锂电材料生产研发一体化项目”为例,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1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5万吨/年碳酸甲乙酯装置等。项目主要产品应用在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的配制中,是优良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预期总建设工期24个月,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40.40%,投资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3.99年(含建设期)。

对于本次定增,石大胜华表示,前述项目的实施均依托公司现有的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产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产品等,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有利于公司把握住下游产业增长机会,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推动力,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石大胜华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