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环球观热点:德国夏季工业订单积压数量创历史纪录


【资料图】

受能源危机和供应瓶颈影响,德国大部分制造业企业处理订单的速度异常缓慢。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夏季工业订单的积压数量已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德国的订单积压量环比增加了 0.7%,与2021年同期相比暴涨12.6%,创下了2015年联邦统计局进行该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其中,来自国外的订单积压环比增加了0.8%,而德国国内的订单积压则环比增加了0.3%。对此,联邦统计局专家指出,造成订单积压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高企和供应瓶颈。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该国7月份有73%的企业报告了供应瓶颈问题。

与此同时,德国7月新工业订单数量下降1.1%,销售额下降了1.8%,订单积压的时长达到了8个月——这意味着在即使没有新订单的情况下,企业理论上依旧需要8个月的时间才能处理完现有订单,而资本货物制造商的订单处理时长最多需要11.9个月。

经济学家提出警告称,能源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背景下,已经下达的订单也可能被取消。因此,制造业不能依赖积压的订单,德国冬季的经济状况仍将陷入衰退。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