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哈三联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过评” 为国内第二家


【资料图】

11月25日,哈三联发布公告,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主要用于急性轻型(水肿型)胰腺炎的治疗,也可用于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的辅助治疗。甲磺酸加贝酯是20世纪70年代研制出的非肽类蛋白水解酶抑制剂,也是国际上第一个用于治疗胰腺炎的化学药物。我国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临床应用。研究表明甲磺酸加贝酯不仅可以快速、有效抑制多种蛋白水解酶的活性,还能高效抑制oddis括约肌的运动,并可直接抑制炎症反应。

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为急性胰腺炎急抢救用药,临床必需;为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并获多国指南推荐。据药智网数据显示,2021年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市场份额为1.31亿元。哈三联为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国内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为华森制药。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