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国氢科技完成B轮股权融资


【资料图】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氢科技”)B轮融资签约仪式8日在京以“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全体股东同国氢科技共同签署了增资协议。

本次融资引入了国有大型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氢能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具有战略协同能力的民营资本投资者,融资金额45亿元,是国内氢能行业迄今为止单轮融资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国氢科技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130亿元,成为国家电投集团培育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也是氢能行业目前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自2020年以来,国氢科技先后完成A、A+、B轮股权融资,增强了企业经营发展韧性,通过引入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方为新股东,有利于产生战略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业务增量,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下一步,国氢科技持续深耕自主核心技术与创新产品开发,统筹谋划产业布局,着力开拓市场空间,聚力推动价值成长,扎实深化改革发展,实质性启动IPO工作,加快向氢能行业超级独角兽企业的目标迈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股权融资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