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每日焦点!总投资1.2亿美元 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在昆山动工


(相关资料图)

12月16日,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在昆山正式破土动工。该基地是瑞幸咖啡继福建烘焙基地投产后,自主投建的第二个全自动智能烘焙基地,将进一步助力瑞幸完善上游供应链的布局。

“在昆山投资建设咖啡全产业链项目,充分彰显了瑞幸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昆山市领导表示,瑞幸咖啡是中国咖啡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在咖啡产业布局和商业模式上持续创新,与世界各领域优质供应商都有着广泛深度合作,也是中国最大的生豆进口商之一。昆山已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之首,集聚100余家国际咖啡头部企业,形成“全产业链”与“国际化”两大特色。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的落户,是双方的共同理念和一致目标所致,昆山将继续秉承“昆如意”服务理念,努力为企业营造最蓬勃的产业环境、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便利的贸易环境。

据了解,瑞幸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位于昆山综合保税区内,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作为瑞幸的第二座全自动智能烘焙基地,新基地全面引入意大利BRAMBATI烘焙系统、ICA咖啡豆包装机等核心设备。

此外,作为瑞幸咖啡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落地项目之一,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也将绿色低碳贯彻整个生产环节,为中国咖啡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表示,未来,瑞幸咖啡将持续聚焦和专注于咖啡赛道,秉承“创造世界级咖啡品牌,让瑞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企业愿景,努力为顾客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瑞幸也将踔厉奋发,不断推动中国咖啡产业链水平和供应链效率提升,助力中国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据悉,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计划于2024年建成并正式投入生产,年烘焙生产加工咖啡豆可达3万吨。届时,瑞幸将依托于江苏、福建两大烘焙基地,形成年产能超过4.5万吨的自加工烘焙供应网络,为全国7846家门店供应更高品质、更新鲜的咖啡。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瑞幸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