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多措并举助办税贴心服务解难题


(资料图片)

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当好纳税人的贴心人,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大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秉持着“征好每一份税,待好每一个人”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2023年第一个大征期运行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确保大厅各项业务平稳推进。

制定应急方案,保证有序办税

为确保一月份大征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第一税务分局提前部署、合理规划,在应急、服务等方面加强力度。面对征期内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为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第一税务分局制定专项方案,对可能出现的重点、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分类分级,制定相应措施,避免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做好办税服务厅相关技术支撑,及时检查办税设备、网络设施以及各种硬件的维护保障,按需增添自助办税设备,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大征期期间及时办理申报等业务;对网络卡顿、后台硬件运行情况,运维人员对网络安全隐患等方面全面排查、跟踪处理,确保系统运行、申报征收、开具发票平稳顺畅。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倡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等多样化办税缴费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无障碍式”服务。

积极调配人手,组建服务专班

对于现场办理涉税业务的情况,第一税务分局对办税服务厅窗口和人员进行合理分配,根据进厅人流情况动态调整办税窗口,确保办税畅通不聚集,同时保证对外公开电话有人接听、态度热情,根据纳税人的不同诉求,有针对性解决;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协调处理的业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前台处理、后台流转,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继续推广“自助办”,针对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的纳税人,第一税务分局组建办税服务专家辅导团队,在办税服务辅导区增加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全程指导办税,解决纳税人在申报纳税方面的困惑,减少纳税人来回跑、重复排队等情况的发生,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做好2023年新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在宣传栏张贴、电子屏滚动播放《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等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提供便捷服务,提升办税体验

前来办税的王会计说:“税务局的延时服务特别人性化,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业务,令我们特别感动,你们辛苦了!”

大征期期间,为了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第一税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16次、提前预约错峰办税服务28次,落实“3分钟等待、1分钟办结”的简事快办服务23次,对简事快办清单内的涉税业务事项,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直接取号到相应窗口办理,切实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腿多办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大庆市大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在一月份大征期期间,扎实做好征期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优化各项服务,使各项政策落实更有力度,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更有温度。(徐海凤)

(文章来源:经济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