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今日热讯:圣兆药物长效抗精神病药临床BE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相关资料图)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圣兆药物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在研项目棕榈酸帕利哌酮注射液(1月制剂)在精神分裂症患者中的随机、开放、多剂量、两制剂、两周期自身交叉的生物等效性试验(“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临床试验登记号:CTR20223305)已于1月11日完成首例受试者随机入组,并于1月12日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工作。该制剂为公司第5个进入临床BE试验阶段的产品,预计本次临床试验计划的128例受试者将于5个月内全部完成入组。

据悉,棕榈酸帕利哌酮注射液(善妥达)是强生公司研发的治疗精神分裂症长效针剂,于2011年12月在中国获批,适应症为精神分裂症,该制剂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然而多年过去,目前国内市场仍仅有进口产品,由强生公司在华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一家独占,无仿制药上市

公告称,棕榈酸帕利哌酮注射液在产品质量控制、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存在较大的技术壁垒。该产品原研企业为美国强生公司,根据美国强生公司 2021年年报,棕榈酸帕利哌酮注射液(1月及3月制剂)2021年全球销售额为40.22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

帕利哌酮具有良好的改善精神分裂症阳性和阴性症状、情感症状和认知功能的作用,棕榈酸帕利哌酮注射液作为长效微晶制剂,与普通制剂相比,优势是能够显著降低给药频次、简化治疗过程,兼具急性期快速起效、维持期持续改善症状的作用,具有提高依从性、减少复发等特点。

资料显示,圣兆药物于2015年6月登陆新三板,在新三板资金累计募资近9亿元。公司主要专注于以脂质体、纳米粒为主的靶向制剂和以微球、微晶、缓释植入剂为主的长效缓释制剂的开发及产业化。2022年半年报显示,圣兆药物预计2023年开始将陆续有产品获批,第一款商业化产品预期为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公司连续亏损状态预计将得到改善。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圣兆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