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2月8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天天实时

>>主板发行上市制度全面改革多层次市场架构更加清晰


(相关资料图)

试点注册制改革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经历了注册制试点在增量市场起步、由增量扩展到存量市场,再到向全市场推行的过程,其间市场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不断优化。上交所、深交所主板是全面注册制改革的重中之重,改革后主板更突出大盘蓝筹特色,并在上市条件等方面与科创板、创业板形成差异。

>>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加能”

厚植沃土万木兴。在经济复苏回升的关键时间窗口,各地各部门适时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传递出稳预期、强信心的积极信号。

>>积极布局权益市场保险资管加入“自购阵营”

继公募、私募、券商资管之后,保险资管也加入“自购阵营”。大家资产近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首次运用自有资金投资了旗下权益类资管产品,当前已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上海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将实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六大强企行动

2月7日,2023 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对2023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白廷辉表示,上海要分层分类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海要实施新一轮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上市。

>>四连升!1月末我国外储规模为3184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较2022年末上升568亿美元,升幅为1.82%。至此,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已实现连续四个月回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