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兴瑞科技聚焦新能源汽车电装系统领域 拟发行4.62亿元可转债扩大相关产能


(资料图片)

2月10日晚间,兴瑞科技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公司本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4.6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项目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30亿元。

兴瑞科技是一家精密零组件制造及研发企业,产品涵盖电子连接器、结构件、塑料外壳、镶嵌注塑件等,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消费电子等领域。兴瑞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零组件,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兴瑞科技以深耕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国内电装领域头部企业及新能源车企为目标,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电装系统领域的研发和拓展,相关业务发展顺利,带动了公司整体经营。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至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至95%。

据介绍,兴瑞科技自主研发设计的BDU模组件、鱼眼端子连接器等已获得行业头部商户认可并拿下多项新项目。另外公司嵌塑件产品已经率先在汽车电子电池和电控系统中得到应用,并通过松下体系快速切入奔驰、宝马、通用及日产尼桑等知名车企的新能源车型中。

但随着新能源业务的扩张,公司现有产能已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客户需求。兴瑞科技相关负责人坦言:“目前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产能已处于饱和阶段,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发展空间。本次可转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缓解公司面临的产能供给不足问题,将为公司实现相关业务的有序快速增长提供生产性供给支持。”

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功能的日趋复杂,下游客户对零组件企业的产品精度和更新速度要求日益提高,传统的来图或来样加工模式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零组件企业需要不断加强与客户进行产品同步开发和方案制定的能力。因此,兴瑞科技本次项目还拟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生产和检测设备,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满足日益提升的产品生产标准。

兴瑞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可转债项目投产后,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及时调整技术及生产方案,能力将大幅提升,可以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

对于兴瑞科技本次扩产,多位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较为看好。北京看懂研究院研究员王赤坤表示:“在‘双碳’背景下,各大车企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投入力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近年来高速增长。乘联会方面预计,在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650万辆的基础上,2023年可能突破850万辆。2023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体量的增长,势必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需求爆发,未来几年汽车精密零组件和功能组件的需求量将迎来快速增长,兴瑞科技相关业务发展也将因此受益。”

一位不愿具名的机构人士也认为:“兴瑞科技在模具和技术工艺、质量管理、全制程的制造能力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现阶段开拓新能源汽车电装系统领域业务并扩产,有利于公司快速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助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兴瑞科技 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