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世界微头条丨扎根美国能源腹地 新潮能源2022年净利润预增757%创历史新高


(资料图)

日前,根据新潮能源最新发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31.3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7.65亿元,同比增长757.16%。即使因相关诉讼判决进行了计提,公司业绩仍然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引人瞩目。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新潮能源管理团队始终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不无相关。

2018年,现任新潮能源管理层临危受命,由此开启了新潮能源业绩节节高升之路。2018年,在计提10多亿元减值基础上仍实现净利润6亿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超10亿元;2020年,在扣除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1.19亿元后,主营业务净利润近5亿元;2021年,在计提“广农案”负债5.31亿元后,净利润实现3.65亿元,并逆周期完成了对Grenadier油气资产的收购交割,为后续持续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2022年,国际油价呈现过山车行情,新潮能源在管理团队的潜心经营下,实现净利润预增757.16%。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业务立足北美的国际化能源企业,新潮能源历经了三十多年成长和多次业务转型,最终成为一家资源优质、储备丰富、运营高效的油气公司。新潮能源的油田资产均位于美国页岩油气资源优质、开采成本低、页岩油产量增长强劲的二叠纪盆地的核心区域,是目前除国际石油巨头之外在美国本土唯一成规模的独立决策独立作业的外资油气公司。

作为一家油气开采企业,新潮能源管理团队对于安全生产亦十分重视。一方面,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和风险预控体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对安全环保漏洞“零容忍”,确保安全环保工作“零事故”;另一方面,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方面和环节,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朱剑平)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新潮能源 美国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