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方正证券2022年年报发布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8%


【资料图】

2月28日,方正证券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年报显示,方正证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7.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48亿元,逆市同比增长17.88%,创六年新高。

年报显示,方正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430.38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5.23元,同比增长4.18%;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18.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09%,同比增加0.59个百分点。

方正证券为何能实现连续5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长?方正证券负责人表示,通过高配债低配股,方正证券在自营投资业务方面逆市逆行业跑赢,支撑了全年业绩。

据方正证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李岩介绍,2022年方正证券提升资产配置规模、完善配置策略,开展财富管理、私募股权基金及公募基金等多元业务,精简架构、优化队伍……这些经营亮点都是使方正证券2022年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原因。

方正证券坚持既定的业务战略,拥抱新业务,多品种、多策略地分散投资。方正证券副总裁崔肖称,“方正证券的业务首先是传统的自营业务,比如股票、债券等。第二类是目前规模较大的非方向性业务,比如基金做市业务,量化策略投资业务,衍生品业务,方正证券在这些领域快速发展。第三类是投顾业务等轻资本业务,这类业务也能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根据方正证券年报,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采用了高评级、高杠杆和中短久期策略,获取稳健票息收入,同时加大波段交易和策略交易,方正证券实现收入10.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75%,收益率达13%;在权益投资方面,有效防御了市场风险,投资收益率大幅超越市场各主要指数。

方正证券董事会秘书何亚刚表示,风险管理能力是关键一环。“方正证券拥有审慎的风险文化和全面风险管理的理念,在业务领域做好风险防范识别;加大投研能力,把好项目准入关,提升下限,在源头挡住风险;做好体系化的风险管控,做到风险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文章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方正证券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