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蓝筹行情趋势不变 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12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12月13日--12月17日)A股冲高回落,上周上证指数在周一盘中触及3700点后震荡下行,不过,多数机构普遍认为,市场调整不影响本轮跨年行情节奏,在流动性维持充裕和基本面稳中向好双轮驱动之下,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中信证券:蓝筹行情的节奏在变,但趋势不变

中信证券认为,岁末年初各部门政策逐步进入凝聚合力的阶段,蓝筹行情的趋势不变,年底市场博弈加剧,充裕流动性环境下“高切低”仍是阻力最小方向,在蓝筹行情的节奏变化中,坚定围绕“三个低位”继续布局。

配置上,延续对“三个低位”的推荐,建议重点关注: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疫苗等;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以及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3)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国泰君安:跨年攻势具备较好持续性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本轮跨年攻势在节奏上具备较好持续性,拉升节奏亦更偏温和。往后看,本轮跨年攻势将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发力、经济/金融数据的持续验证进一步演绎,同时分母端宽松预期仍有想象空间。整体来看,本轮跨年攻势有望延续至2022年1-2月。

配置上可关注消费与金融、白酒、生猪、券商、消费电子等板块。

广发证券:A股大概率仍是“可为阶段”

广发证券认为,明年春节前后将是重要“分水岭”。市场联动角度观察,只要可转债维持强势,A股大概率仍是“可为阶段”。今年中证转债指数罕见地在结构牛中跑赢权益市场,主要得益于“微观流动性溢价”—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截止,非标转标带来资管资金迁移。我们曾经在19年3月初提出“金融供给侧慢牛启动”,当时观察到转债已经自底部回升12%,指向A股市场熊牛转换。

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沿着“双碳宽信用”的抓手来布局。行业配置继续高区-低区均衡——1.降准及地产链条企稳(券商、白电);2.“双碳宽信用”+新基建稳增长(风电、绿电运营商、军工);3.PPI-CPI传导下的提价预期(食品加工)。

海通证券:明年大盘与价值风格占优

海通证券策略研报指出,展望明年,有三个不太一样的判断。判断1:市场振幅将加大,岁末年初跨年行情市场望向上突破,全年收益率预期需下调。判断2:需警惕通胀压力,明年美欧经济增速高,国际定价商品涨价,且猪周期驱动猪价上涨。判断3:明年大盘与价值风格占优,岁末年初均衡配置金融地产、硬科技、消费,之后关注涨价品及困境反转的消费服务。

兴业证券:跨年行情类似往年“春季攻势”

兴业证券表示,本轮跨年行情类似往年“春季攻势”,同样是一段业绩空窗期、政策及流动性放松预期升温窗口。并将是大小共振、结构相对均衡、板块轮动向上的指数行情。本周市场波动,主要受海外流动性收紧预期、疫情蔓延担忧等因素影响。但当前跨年行情的大逻辑依旧成立,短期震荡后市场仍将拾级向上。

投资策略:跨年行情持续演绎,抓住四条主线积极参与。长期,聚焦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1)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特高压等),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3)高端制造(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先进轨交装备等),4)生物医药(创新药、CXO、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等),5)军工(导弹设备、军工电子元器件、空间站、航天飞机等)。

嘉实基金:明年上半年消费板块或将出现主升浪

嘉实基金大消费总监吴越表示,明年上半年消费板块或将出现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浪,主要方向是必选消费,二三线公司或从中受益。明年的必选消费可能出现全面提价潮,价格端会从一个压制向变成一个受益向。从成本端来看,明年工业品的成本大概率会维持在一个下行的趋势中。(邹文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