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上半年我国外贸实现稳步增长 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实现稳步增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6月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4.3%,增速较5月加快4.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口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进口8.66万亿元,同比增长4.8%。

“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展现出较强的韧性。”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一季度平稳开局,5、6月份又迅速扭转了4月份增速下滑的趋势,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具体来看,贸易方式上,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持续提升。上半年,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3.1%,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4.2%,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

从主要贸易伙伴来看,上半年,我国对东盟、美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随着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上半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50.6万家,同比增加5.5%。其中,民营企业主力军地位更加巩固,进出口9.82万亿元,增长13.6%,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9.6%,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李魁文表示,当前,外贸发展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保稳提质还面临不少压力。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下半年,我国外贸仍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邹多为)

关键词: 海关总署 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 外贸进出口 外贸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