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今年1至8月 河北唐山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1.8%

从9月14日召开的全省工业投资项目建设暨规上企业培育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份,唐山市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1.8%,新建项目投产入统规上工业企业55家,占全省133家的41.4%,预计全年新建项目投产入统规上工业企业90家以上。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把新建项目投产入统规上工业企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今年以来,唐山市着力强化投资、招引项目、优化环境,不断提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提质增量步伐。

唐山市坚持以项目增企业、扩投资、壮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全力打造产业新支柱、制造新基地、发展新动能,该市结合自身资源、区位禀赋和产业特点,积极与知名大型国企、央企、民企合作,引进一大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并以打造新材料基地为目标,积极培育发展传统企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引导钢铁系传统优势企业向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发展。

项目建设的推进机制是关键。唐山市通过健全考评体系、完善规划体系、建立包联机制、强化调度机制等方式,持续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机制建设。特别是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市县两级领导分别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包联,扁平化解决项目企业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帮助重点项目解决用地、用能、用海和项目备案及入统等关键问题529个。

“真金白银”是政府对企业实打实的支持。唐山市通过出台《大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暂行办法》《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40条支持政策》,加大对企业项目扶持力度,今年以来累计兑现项目支持资金5060万元。为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唐山市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会,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融资难题,第一时间打通企业项目发展壮大的痛点堵点。(王育民)

关键词: 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量同比增长 项目建设的推进机制是关键 大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建立包联机制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