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聚维酮碘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规模分析

2022年聚维酮碘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规模分析

聚维酮碘是元素碘和聚合物载体相结合而成的疏松复合物,聚维酮起载体和助溶作用。常温下为黄棕色至棕红色无定形粉末。微臭,易溶于水或乙醇,水溶液呈酸性,不溶于乙醚、氯仿、丙酮、乙烷及四氯化碳。聚维酮碘水溶液无碘酊缺点,着色浅,易洗脱,对黏膜刺激小,不需乙醇脱碘,无腐蚀作用,且毒性低。

聚维酮碘是广谱杀菌消毒剂,可杀灭多种病毒、细菌、真菌、芽孢以及寄生虫虫卵等。按照应用领域来划分,聚维酮碘可分为医药级聚维酮碘、工业级聚维酮碘两大类。

医药级聚维酮碘可杀灭病毒、细菌、真菌、霉菌孢子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均可被杀灭。医药级聚维酮碘对皮肤刺激性小,毒性低,且着色浅,易清洗,使用简单,可用于皮肤及黏膜杀菌消毒领域,可用在溃疡、化脓性皮炎、皮肤真菌感染、轻度烧烫伤、创伤、褥疮感染等方面,还可以用在妇科杀菌消毒,以及用于手术部位手术前清洗消毒、手术后伤口消毒等方面。

医药级聚维酮碘还可以应用在农业领域,用来杀灭寄生虫虫卵,抑制蚊蝇等害虫滋生,可用于禽畜养殖、水产养殖、果树种植、农作物栽培等领域,以及用于饲料行业中。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聚维酮碘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我国人口众多,社会整体卫生保障水平较低,医院感染控制和公众疾病预防的问题尤其突出,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和流动使传染病输入风险、传播机会大大增加,公共卫生安全形势复杂化,同时也将对举办城市的环境卫生设施、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应对体系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

目前,我国消毒剂下游应用市场分布中,农业占比最高,达到24%,医疗行业需求占比19%,工业占比17%,畜牧业占比15%,公共设施占比13%。我国消毒剂上游应用市场分布中,含氯消毒剂依然是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产品,市场份额达到24%,其次是含醇类消毒剂,市场份额占比18%,含醛类消毒剂为14%。

消毒剂行业发展趋势指出,消毒剂的应用不仅是预防疾病的主要措施,也是改善人们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下游市场的拉动下,全球聚维酮碘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至2021年增长到2.3亿美元。预计2021-2026年,全球聚维酮碘市场将继续以4.0%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速增长,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以上。

在全球范围内,聚维酮碘市场主要被德国巴斯夫(BASF)、美国亚什兰(Ashland)、中国新开源三家企业所占据,合计市场份额占比达到80%左右。在我国市场中,新开源是专业的聚维酮系列产品生产商,生产规模大且产品线齐全,也是我国聚维酮碘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聚维酮碘生产工艺简单,我国除新开源外,还有多家生产企业,例如宇昂科技、黄山邦森、湖州仁华药业等,但其中规模较大的企业数量少,大部分企业规模偏小。

同时,市场中还存在低质甚至伪劣聚维酮碘产品,因此我国聚维酮碘市场竞争激烈。但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以及国家监管政策日益严厉,落后聚维酮碘企业正在逐步被淘汰,利好头部企业发展。

聚维酮碘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聚维酮碘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聚维酮碘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聚维酮碘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聚维酮碘 市场规模 市场份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