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深圳“一对一”服务机制推动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在深深耕细作

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外资“一对一”服务机制运行一年多以来,已服务超过350家深圳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包括在深圳投资的世界500强外商投资企业及下属公司、已上市外商投资企业、来自海外的领军外商投资企业等,有效提高了这些重点外商投资企业日常办事、诉求解决的效率,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悉,深圳对外商投资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机制,是由深圳市商务局打造、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权益保护工作站牵头。该服务机制采用一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对应“一位专员、一个窗口、一站办理”专属服务的形式,提供外商投资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以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推动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圳深耕细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位专员”即为每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匹配一位“一对一”服务专员,在线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建立随时随地快速的服务通道,精准高效回应企业需求诉求,在7天内与企业形成有效沟通,在14天内力争初步解决企业问题。

“一个窗口”即以一位服务专员发挥一个窗口的渠道作用,窗口一端由服务专员主动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经营状态,点对点、面对面宣贯政策、关注痛点难点问题。另一端连接商务及全市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盲点堵点问题,提升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一站办理”即围绕外商投资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跟进式服务,是以深i企外商投资服务专区为载体,提供“一站式”新设、变更、注销全流程办理,集成账户开设、税务登记、社保及公积金登记等各类必要事项,协调人才、载体、融资、市场拓展等常见问题。

去年,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超1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20%,创历史新高,“一对一”服务机制有效发挥 “一站式”的精准服务作用,提振了外商投资企业在深稳定经营、扩大投资的信心。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一对一”服务机制对我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覆盖,着力将深圳打造为高质量外商投资首选地与聚集地。(记者 张程)

关键词: 重点外企 深圳外资 深圳重点外商投资企业 深圳营商环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