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风电、光伏迎重磅利好 资金加仓超跌股(附名单)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30余只超跌的风电、光伏概念股均获得北上资金加仓。

俄乌局势缓和,大宗商品跳水

俄乌谈判出现积极信号,地区局势缓和,全球股市集体走高,大宗商品一度出现跳水。

据央视消息,俄罗斯和乌克兰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会后表示,29日的谈判是迄今为止最具进展的,双方在一些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称,周二的谈判颇有建设性;俄方收到了乌方关于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意愿的提议;乌克兰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

受俄乌谈判进展的利好影响,市场对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大幅降温。避险资产一度跳水,WTI原油、布油、黄金纷纷大跌,黄金期货盘中一度失守1900美元/盎司关口。美国小麦和玉米期货盘中双双跌停。国际金属期货也出现跳水,LME铝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LME镍收跌超3%。

全球股市走高,截止收盘,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幅2.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84%,法国CAC40指数涨3.0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3%。

美股三大指数连续两日集体收涨,标普四连阳创逾两月新高。截止收盘,纳指收涨1.84%,创1月14日以来新高;标普收涨1.23%,道指收涨涨幅0.97%,创2月9日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苹果涨1.91%,股价录得11连涨。这是苹果41年上市历史上罕见的壮举,也抹去了年初至今的所有跌幅。其市值增加近4300亿美元,超过了沃尔玛的总市值。

富时中国A50指数也出现拉升,截至发稿,涨0.61%。

风电、光伏迎利好,超跌绩优股出炉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全国能源生产总量达到44.1亿吨标准煤左右,原油产量2亿吨左右,天然气产量2140亿立方米左右。保障电力充足供应,电力装机达到26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9.07万亿千瓦时左右,新增顶峰发电能力8000万千瓦以上,“西电东送”输电能力达到2.9亿千瓦左右。煤炭消费比重稳步下降,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7.3%左右,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2.2%左右。

意见还提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优化近海风电布局,开展深远海风电建设示范,稳妥推动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水风光互补基地建设。继续实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加强实施情况监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光伏和风电作为新能源赛道最热的分支,上下游的公司受益显著,诞生了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等多只牛股,但今年以来这两个板块的表现差强人意。风电、光伏板块3月以来整体下探幅度超过大盘的跌幅。个股来看,风电、光伏110余只概念股中,仅有14股的3月以来涨跌幅录得正值,三孚股份、山煤国际、东方能源的涨幅居前,均超过10%。

天顺风能的股价3月以来累计下跌35.3%,跌幅居首。不过在股价下行的同时,北上资金持续看好天顺风能,3月9日以来的交易日中,仅在23日呈现小幅净流出,其余交易日获得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月内累计净买入额达到6.54亿元。

目前有85只概念股已经发布年报或业绩预告,27股股价较去年的高点回调幅度超40%,联泓新科、帝科股份、上机数控、华自科技的股价已较去年高点跌超60%,多只个股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

资金面上,3月以来,30余只超跌的风电、光伏概念股均获得北上资金加仓,阳光电源的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1.89亿元。隆基股份、天合光能的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

目前,已有5只概念股发布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明冠新材的预告类型为不确定,通威股份、金博股份、特变电工、浙江新能的业绩预告类型均为预增。浙江新能的一季度净利预增幅度最大,公司预计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629.57%到775.65%。报告期内,公司所属水电项目发电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新增风电项目投产发电及水电项目资产收购产生收益,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此外,通威股份和金博股份的一季度业绩同比均呈现翻倍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北上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