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逾百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超七成公司公布2021年财报

3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自3月以来,在市场震荡之下,基金调研热情不减,逾百家基金公司参与了366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其中,超七成公司公布或预告了2021年财报数据。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上述公司涵盖了工业机械、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元件、基础化工和西药等多个领域。从基金调研方式来看,通过视频会议和网络会议居多。

具体来看,嘉实基金调研次数最多,合计超百次,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和博时基金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总次数均超过70次。部分知名基金经理的身影频频出现。据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大、业绩表现突出,对于其下一阶段的市场布局,或可从调研方向看出,这也是知名基金经理的一举一动倍受市场关注的原因所在。

例如信达澳亚基金的冯明远分别在3月18日、3月23日调研了奥康国际和博彦科技。相关资料显示,奥康国际是中国知名的皮鞋品牌运营商和零售商,3月以来接待了2次机构调研。博彦科技是一家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于3月25日公布了最新的调研纪要,共有160家机构参会。此外,2家公司均是市值不足百亿的小市值公司。

除了冯明远,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和乔迁于3月16日调研了健友股份、3月9日调研了普洛药业。2021年报数据显示,健友股份和普洛药业是谢治宇在管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健友股份是肝素钠原料药龙头,近期股价持续走低,普洛药业是原料药出口龙头,近期股价稍有反弹。

此外,易方达张坤调研了ST国医。汇添富基金的劳杰男3月份共参与了海康威视、中晶科技、三花智控和江特电机的调研,胡昕炜调研了汤臣倍健,杨瑨调研了海康威视、中晶科技、中科创达和三花智控。嘉实基金谭丽调研了申昊科技、海洋王和江苏神通,归凯调研了中科创达。工银瑞信的赵蓓调研了昌红科技和普洛药业。广发基金吴兴武调研了泰林生物和普洛药业。

总的来看,不少被调研公司是基金经理的重仓股。相关投研人士表示,市场的投资机会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投资上会结合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公司成长性等优选行业,长线布局。

数据显示,汇川技术、迈为股份和中科创达获基金公司扎堆调研。埃斯顿、燕京啤酒、东威科技和汇川技术被调研次数分别达到22次、19次、16次和16次。

总体来看,基金公司关注的方向以科技创新类和大消费类居多。信达澳亚基金经理冯明远近期发表观点称,大科技板块涵盖的行业范围非常广,投资标的众多,受技术变迁影响较大,只有深入产业链进行研究、长期积累才能对公司和行业形成更深入的理解。始终看好科技板块的长期发展逻辑,资本市场和实业在短期和中短期不完全同步,甚至可能还会出现背离的情况,但拉到中长期的维度,这两者应该是一致的。汇丰晋信基金经理范坤祥表示,2022年的消费回暖正在缓缓发生,尽管恢复的幅度和斜率不算强,但目前看方向是比较确定的,主要分为政策支持和场景恢复两条主线。(爽爽)

关键词: 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普洛药业 嘉实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