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一季度募资772亿元!可转债发行规模创三年同期新高

继重庆银行之后,再有金融股发行可转债,中银转债24日发行,募资78亿元。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24日,一季度以来可转债合计募资约772亿元,创出三年同期新高。不过,可转债二级市场今年走弱。

根据公告,中银转债发行规模为78亿元,评级为AAA。发行人中国银河是国内头部券商。此次中银转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资本中介业务、增加投行业务的资金投入及补充公司其他营运资金,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公司的资本金。

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28只可转债发行。其中,重庆银行、通威股份、成都银行三家公司的可转债募资规模位居前三名,分别为130亿元、120亿元和80亿元。

去年一季度,可转债募资450亿元,而2020年一季度募资不到400亿元,由此不难看出今年一季度可转债发行规模远超前两年。

一季度可转债募资规模较大与多家金融股发行可转债有关,如重庆银行、成都银行、中国银河等。此外,齐鲁银行、常熟银行等金融股也准备发行可转债。

本周发行的重庆银行可转债发行网上中签率出炉。数据显示,该行可转债网上中签率约为0.03%,有效申购数量为114.04亿手,显示出投资者的青睐。

上周可转债跟随股市出现大幅波动,中证转债指数全周最终收涨0.93%,年内至今中证转债跌幅约8%,结束了前三年的牛市走势。由于可转债走弱,年内可转债基金几乎全部出现亏损,其中净值跌幅超过10%的可转债基金超过20只。

虽然上周后半周可转债随着正股反弹溢价率有所回落,但目前40.5的平均溢价率仍是近阶段的较高水平。

对于可转债后市,东部一家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可转债不会再次上演大面积杀跌的情况,未来结构性行情和估值分化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部分转债及其对应的正股仍有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除了关注转股价的安全垫,还应分析正股的基本面,可关注债股性相对平衡、正股逻辑较为坚实的个券。”

国泰君安认为,在货币相对宽松、基金赎回量可控的情况下,转债估值压缩的空间有限。经历了前期的大幅调整,部分优质标的已经跌入击球区间。价格在110-120元左右是平衡型转债比较安全的买点,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标的可以放宽到120-130元附近。(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一季度可转债募资 重庆银行 金融股发行可转债 中银转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