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紧盯问题精准发力 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罗欣) 3月29日,我市召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汇报会。市委书记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更多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努力以企业的大发展推动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罗琼、杨英杰、王庭恺参加会议。

会上,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工商联、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金融办、税务、贸促会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畅通物流和保障用能、减税降费、金融惠企等主题发言。曹慧泉同大家一道,就有关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自去年9月全省“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调研分析亏损企业情况和原因,提出针对性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扭亏提效。今年,我市从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等多方面着手,全力助企“纾困增效”。

曹慧泉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紧盯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更好让企业内生动力、市场资源配置能力、政府要素配置能力结合起来,切实帮助暂时有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让更多企业在株洲发展感觉到暖心、安心。

曹慧泉要求,要强化金融保障,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梗阻”,破解“金融机构有钱放不出、企业想贷贷不到”难题,推动金融资本更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全力降低成本,大力推进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要用好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株洲铁路物流园等平台,畅通物流大通道,降低物流成本。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聚焦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减征“六税两费”扩围等政策,加强政策研判,争取工作主动,最大程度争取上级支持,尽最大努力支持企业发展。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好“政企早餐会”平台,推进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带有普遍性和系统性的难题。要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指导,让广大企业对各类惠企政策“可知可见可感”、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曹慧泉强调,今年是“市场主体培育年”,要在全力扩增量、提质量的同时,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跟踪服务,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帮助他们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关键词: 市委书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