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暑期夏令营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暑期夏令营市场前景、暑期夏令营发展趋势如何?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家长把孩子送往暑期夏令营。当下,暑期夏令营市场日益庞大,尤其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暑期参加夏令营是常态,甚至一些大城市的孩子动辄在假期出国游学。但不管怎样,暑期夏令营仍然是教育的新兴事物,是国民教育的有益补充。

2022年暑期夏令营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

暑期夏令营是暑假期间提供予儿童及青少年的一套受监管的活动,参加者可从活动中寓学习于娱乐,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不同种类的夏令营提供不同种类活动,例如有些提供户外拓展训练,以训练体能和团队精神;有些则提供语言、艺术、音乐等的训练。另外还有专门设计给对中文与中华文化有兴趣的国外学生之营队课程。

暑期夏令营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它是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渠道,它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夏令营活动对久居都市的儿童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己能力的活动。

城市里长大孩子没有体验到自然的生活环境。同时,夏令营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可以利用他来的提高孩子的许多能力。特别是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是都市里很多孩子所缺乏的。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暑期夏令营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暑期夏令营既不同于旅游,也不同于课堂教学,而是将娱乐和教学结合在一起。在夏令营体系发展成熟的国家,组织夏令营的机构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既能为青少年提供放松、休闲的环境,也能让营员的见识和思维能力增长,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夏令营活动在中国兴起不过9年时间,最近两三年来已经形成火爆局面,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的夏令营机构已经多达近千家。这些城市也成为大多数夏令营的目的地。

从各地夏令营的行程来看,旅行及生活体验成了各地夏令营的主要课题,单纯上课的夏令营非常少见,约占整个市场份额的2%左右,从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来看,各类科普类、拓展类的夏令营的发展势头较好,市场份额在逐渐上升。

目前暑期夏令营市场的承办主体多数为旅行社,部分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利用自身行业或资源优势也在积极竞相参与暑期夏令营市场。现有经营暑期夏令营的机构多达上千家,整个行业并没有出现所谓的龙头企业。市场集中度相当低,行业内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不超过5%。

近年来,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夏令营愈发火爆,市场需求旺盛,组织夏令营的相关企业数量也在迅猛增长。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4.8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夏令营、亲子拓展、户外拓展”。其中,超八成相关企业成立于近5年之内。

目前我国夏令营发展迅速,很多机构都有针对中小学生各种兴趣爱好开设的夏令营,满足了学生对某些事物的求知欲。有英语夏令营、减肥夏令营、培训类夏令营、体育训练类夏令营、科普教育类夏令营、体验类夏令营、军事类夏令营、游学夏令营等。国际夏令营目前有美国夏令营、英国夏令营、欧洲夏令营、澳洲夏令营、韩日夏令营、新加坡夏令营等。

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我国暑期夏令营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各主要热门旅游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武汉、西安等地的受访者愿意参与暑期夏令营的比例达到70%以上。

暑期夏令营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暑期夏令营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暑期夏令营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暑期夏令营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暑期夏令营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