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国管理咨询行业方向及市场需求空间

2022管理咨询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管理咨询是由具有丰富经营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与企业有关人员密切配合,应用科学的方法对企业进行调研、诊断,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指导方案的推行实施,以达到解决问题、达成企业的经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的目的。管理咨询与培训大不相同。培训以理念为主,解决共性问题,解决问题点;而咨询以实操为主,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解决个性问题,而且是系统地解决问题。

我国管理咨询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极大促进了我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国民经济的发展进步,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完善了产业布局,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提高生产运营效率的重要助推器。通过我国近几年管理咨询行业的高增长态势反推也同样可以得出,管理咨询行业是产业发展到一定水平的必然产物,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重要的外部智力支持。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显示: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中国资本市场也正朝着稳中向好的方向不断发展。A股市场的市值从2019年12月31日的64.15兆亿元增长至2021年12月31日的98.45兆亿元,涨幅超过50%。

A股市场的表现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国家政策、国内外疫情波动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同时,部分企业也通过运营提升和战略调整精准抓住后疫情时代释放出的巨大商机,在资本市场的角逐中逐渐拔得头筹。

当前中国的第三方服务市场规模已经高达6.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1.4%,这还是在受到疫情影响当中的水平,因此我们不难看出,企业市场对于云管理服务这一细分领域的关注度以及用户需求非常高涨。

数据显示,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随着疫情缓解态势的持续演进,在国家政策层面以及企业发展利好因素的推动之下,2020年至2025年,企业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将会迎来40.6%的复合增长率,到2025年,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会高达37.4亿美元。

在这样一个庞大、稳健且高增速的细分市场环境当中,各家企业都势必会通过不断的提升服务质量、变革服务模式以及对技术的迭代创新来获取更多的用户,同时也对企业自身在市场环境当中的位置进行不断的巩固与提升。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企业数量不断上升,而作为管理咨询行业的最终需求者,企业数量的上升有力的扩充了我国管理咨询行业的市场潜力空间,而且随着我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不断交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管理咨询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知,未来我国管理咨询行业的需求空间是竞争良好的。

《2022-2027年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解决问题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