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国秋裤“返岗”地图来了 秋裤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全国秋裤“返岗”地图来了

今年5月初,我国中东部经历了一轮升温浪潮,华北、黄淮等地体验了一回“超前版夏天”,但进入立夏节气后,不少地区又感受到了历史同期少见的“五月寒”。不少网友吐槽:“差点热死在春天,冻死在夏天。” 眼下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横扫中东部,降温直达华南,多地秋裤将再上岗。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秋裤返岗地图,看看未来三天(5月13日至15日)哪里需要秋裤返场,哪里需要翻箱找秋裤。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秋裤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分析:

在改革开放的强有力推动之下,我国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从从经济增长长周期理论来看,当前世界经济处于衰退阶段,而随着发达国家通货紧缩抬头,财政政策因政府债务离企而受阻。新兴经济体因结构性矛盾激化而需要转型,全球经济进入缓慢增长时期,外部形势的恶化对我国经济也造成了强烈的冲击。

2011-2017年,全国牛仔服装产量增速约为5%,2017年全国牛仔服装产量6.2亿件,其中新塘3.7亿件,占全国产量的60%;2017年,全国牛仔服装出口量约为2.8亿件,出口额约16亿美元。

在我国山东泰安的姚家坡村当地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秋裤模式”,这个村子所生产的秋裤虽然一条利润只有几毛钱,但其年产值却高达1.6万亿元。其产品更是远销海内外,深受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姚家坡目前所产生的秋裤除了供应我国寒冷的北方外,其产品更是远销海外。由于当地秋裤的质量上乘,保暖性强,也成功征服了无数老外。每年来这里订货的国外客户络绎不绝,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秋裤行业市场前景

秋裤不仅带来了消费,还展示出了后疫情时代,国民健康意识的大幅提升。而且,随着国家和政府将“国民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大健康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预计202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4.09万亿元,2030年达到16万亿元。

“十四五”规划通过提出“内循环”经济,将国民消费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政策倾斜对于A股消费板块有着深刻的影响。消费板块的二级市场投资方兴未艾,板块在市场轮换中将体现穿越周期的风格特征,消费板块的投资价值仍将会长期彰显。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秋裤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牛仔裤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

关键词: 牛仔服装 行业发展 预测分析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