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2022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目前,医疗机器人在我国医疗领域的普及率处于较低水平。在政策利好、老龄化加剧、消费群体增加和产业化发展提速等综合因素影响下,中国医疗机器人市场高速发展。消毒机器人成为焦点。

在疫情的发展背景下,其中医用消毒机器人发展势头正足,开始在医用机器人市场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

我国医用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起步较晚,产品成熟度不高。医用消毒机器人大部分企业是近几年成立的初创企业。而国外医用消毒机器人发展起步较早,产品形态和应用场景也较为成熟。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调研分析报告》分析:

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

由于2020年疫情袭来,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通过空气、接触等方式进行传播感染,医疗机器人可从源头切断传染源与医护人员的接触,从而避免交叉感染。其中消毒机器人成为医疗机器人的“主力军”,负责消毒灭菌,防止病毒通过空气、接触等方式传播。

美国与欧洲是医用消毒机器人传统产销国,产量2019年以前占全球产量的90%以上,销量占全球销量的70%左右。第四次工业浪潮起源于发达国家,欧美等国很早就对机器人产业进行战略重视和政策扶持。

2003年非典之后,中国国内随着医用消毒用类的增加和消毒意识的提升,消毒液逐渐在家庭中有所普及,市场规模始终保持较高速;从2013年以来,我国消毒液市场增速平稳,2019年我国消毒液市场规模达到了110亿元。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我国消毒液市场规模以9%的增速达到了120亿元。

2020年医用消毒机器人主产区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中国地区,分别占据了全球市场的约52%和39%。而受新冠疫情影响,医用消毒机器人的采用区域主要集中在欧美中地区,占据了全球医用消毒机器人使用量的约77%。

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

在疫情的推动下,各医院机构均积极尝试利用消毒机器人实现消毒防控,以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同时,大家对于疫情的安全防控意识带动了消毒机器人在家庭及商场、银行、学校等公共场所的应用,消毒机器人成为医疗机器人市场的焦点。随着经济环境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国家对于医疗卫生更加重视,卫生投入不断增加,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也持续提高。《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机器人全球整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医用消毒机器人迎来发展黄金期。

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高速发展。机器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不断融合,推动产业步入快速道。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人工智能得到发展。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不断拓展。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医用消毒机器人迎来发展黄金时代。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空气消毒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消毒产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发展前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