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软装饰行业市场调研 软装饰行业前景展望

软装饰行业市场调研

随着软装设计的普及以及90后甚至是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这两大因素混合在一起,软装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中国正孕育着巨大的软装及家居饰品行业消费潜力,也是下一个会被追捧的创业蓝海之一。

从2000年至今,全国家居软饰销售量更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未来大软装产业有望达到万亿规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软装饰消费市场。

目前全国软装饰行业年消费量高达2000亿-3000亿元。中国软装饰行业就起步较晚,而且重心多停留在建筑与空间结构上。消费者尤其是高端业主群室内环境的软装需求,需要有特定设计师资源为其服务,这就衍生出了软装设计。软装是中国市场驱动的特定结晶,是当前时代的必然产物,随着我国室内设计整体发展进度的加速推进,软装饰与室内空间设计的距离必然会像欧美国家一样渐渐拉近,并最终合为一体。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全球软装饰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分析

软装设计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即在商业空间与居住空间中所有可移动的元素统称软装。软装的元素包括家具、装饰画、陶瓷、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灯饰、其它装饰摆件等;软装范畴包括家庭住宅、商业空间,所以国内也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软装培训机构。软装,即软装修、软装饰。相对于传统"硬装修"的室内装饰形式。

软装饰行业定位于高端消费人群的项目,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软装饰行业通常会单独聘请专业的设计团队为其进行全面的设计服务,在此基础之上再单独委托装饰装修公司施工,使设计与施工相对独立并相互制约,从而让两者的质量都可以有较好的控制。

随着人们对室内环境要求的提高,室内设计行业已经出现新的格局,软装设计正从室内设计中脱离出来,成为新兴的市场出口,拥有高质量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需求,相信软装也会越走越远。未来大软装产业有望达到万亿规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软装消费市场。

软装饰行业前景展望

面对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我国应与时俱进,推动中国软装这个巨大行业的变革,实施高端人才培育工程,推动软装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不断升级,是利国、利企、利民,都是实实在在的举措。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软装生产商,经销商也在不断增加自己的经营产品品类,不能否认一面是对家居饰品市场藏有巨大潜力的肯定,另一面则是无度垦荒的企业乱象,产品以次充好,创意抄袭,以假乱真,恶行竞争等行业无序现象曾出不穷。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家居饰品行业要健康发展,需要有更多品牌信誉的企业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想要了解更多软装饰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全球软装饰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家居饰品 室内设计 全球最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