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装修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从统计局获悉,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8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比2019年1-11月份增长6.2%,两年平均增长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4%,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2.6%。

据中研研究院《2022-2027年版装修项目可行性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装行业也逐渐迈入智能化阶段。同时从随着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按下快进键,AI、IoT技术逐渐落地,为家装行业的科技升级全面落地提供技术支持。为更好地应对这一挑战,近年来,点石家装持续深化数字化管控体系,目前已搭建起完善的装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在“点石家装”客户端,施工进度、所用材料品牌、工人信息、款项交付、施工投诉、售后维护等全周期服务皆能呈现,装修流程与细节全透明。

国内装修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环保一直是家居行业的主要关注点,国家环保政策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家居建材类的企业提出了环保要求。同时,家居建材行业的下游客户也在倒逼全行业全面完善环保方面的要求。重新布局自己的环保产业链和生产要素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当下必须面对的问题。

装修已经成为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庞大行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国内装修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起步较晚,面对快速发展的行业,人才供给缺口较大,同时,在经济的带动下,我国住宅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房地产行业的带动下,装修设计作为朝阳行业出现在人们面前。

当前我国城镇化率突破60%,预计2030年我国城镇化率有望提升至70%,同时催生5500-7000万套新增住房需求。

一方面城镇化进程为精装市场提供增量空间,另一方面政策推动和居民消费能力升级将推动我国精装房市场渗透率逐渐向发达国家靠拢。未来,随着年轻人的精装修需求不断释放,选择互联网家装的用户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在 2025 年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超过1,400 亿元,2022-2025 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 20.2%。

首先是材料方面。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有了很多新材料,但是这些材料由于现在的特定环境还没有办法用于装修,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将会很快发生改变,除此以外还有一种新技术就是未来人居的一体化装配技术,这种装配技术是在工厂采购原材料,然后自己带回家进行拼装,整个过程快捷方便,由于工厂的严格质量把控,所以说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排放,特别是甲醛。

另外,在费用方面。未来室内装修材料将会越来越便宜,因为随着不同工厂之间的不断竞争,未来的一体化装配技术,将会采用标准的工厂流水线生产方式,装修过程实际上并不是在家里发生的,而在工厂里发生的,人们只需要在工厂里面选购合适的材料,然后再拿回家拼装就可以了,基本上来说只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新房的装修,然后就可以入住。

更多行业消息,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版装修项目可行性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销售面积 家居建材 趋势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