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热头条丨2022数字印刷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数字印刷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数字印刷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随着新技术应用的逐渐深入,2021年增长至15%以上,预计到2026年,数字印刷量将占总印刷量的20%以上。数字印刷或者数码快印,是利用印前系统将图文信息直接通过网络传输到数字印刷机上印刷出彩色印品的一种新型印刷技术,主要应用在商业印刷、标签和包装等领域。目前。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投资来研发和改进数字印刷系统,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印刷服务。


(资料图片)

随着网络技术、数字技术的发展,印刷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在信息全球化和网络普及化的今天,借助数字化、智能化、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印刷业将不断推陈出新。总体上看,未来我国印刷行业将在包装印刷市场、数字印刷市场以及3D打印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且高端印刷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数字印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数码印刷是印刷技术的数码化。泛指全过程的部分或全部的数码化。例如:激光照排、远程传版、数码打样、计算机直接制版、数字化工作流程、印厂ERP等都属于数码印刷的范畴。

目前我国印刷行业依然存在着“小、散、同、特”的基本业态,我国印刷产业要想进一步脱颖而出,打破旧有桎梏,继续提升研发、生产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抢得更加广阔的市场,就需要灵活应用各项优势,创新商业模式与服务模式,并根据自身需求,有序推动智能制造水平的提高,这样才能满足客户日益高涨的定制化、品质化要求,奠定更为强劲的发展基础。

数字化模式的印刷过程,也需要经过原稿的分析与设计、图文信息的处理、印刷、印后加工等过程,只是减少了制版过程。因为在数字化印刷模式中,输入的是图文信息数字流,而输出的也是图文国家和地区。数字印刷应用范围非常广,呈稳步上升态势,硬件、技术水平较高。我国数字印刷市场潜力巨大,但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商业印刷、出版、影像等领域。包装和标签印刷领域应用较少;在国际上数字印刷比较发达的地区发展不平衡。主要是中小规模的企业,经营模式有待进一步创新,数字印刷有多种成像方式,静电照相数字印刷和喷墨数字印刷是当今两大主流数字印刷技术,其中喷墨数字技术不仅表现在印刷领域。而且在数字制造方面的应用潜力更大,具有更广阔的前景。

数字印刷技术时代已经全面来临,为那些希望向前发展的纸箱行业加工商带来了真正的发展机遇。其中瓦楞纸箱行业,数字印刷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生产商的选择,这些加工商一直在考虑数字印刷,从而使其与其他印刷方式共同占得了“一席之地”。其中的部分原因是“供应商在技术分享方面做得很好”。

数字印刷,尤其是喷墨印刷,是该领域公认的技术,目前市场上有大量的数字印刷机正在销售,而且也有不少企业正在涌入这个市场。而瓦楞纸的数字印刷在电商包装市场中的使用越来越多。

数字印刷根据客户实际需要,向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能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印刷包装行业的环保化、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低碳经济时代智造的新诉求。在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工业4.0时代。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数字印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数字印刷 行业发展 数字技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