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焦点!2022年电炉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资料图片)

2022年电炉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我国正在由铸造大国向铸造强国转变,精密铸造产能比例不断增加,叠加环保政策、成本控制等因素,我国铸造行业冲天炉改造电炉的速度将加快,电炉行业在铸造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电炉是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对炉内工件进行加热的设备,主要产品有电阻炉、感应炉、电弧炉、等离子炉、电子束炉等,具有加热温度高、温度易控制、热效率高、易于实现自动化、环保性好等优点,是铸造行业的重要生产装置,用来熔化铸铁。

以机械制造为代表的下游行业对铸件的性能、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电炉更能够满足精密铸造要求。在几种电炉产品中,铸造行业主要采用感应炉,一般采用中频感应炉,其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热效率高、熔炼速度快、能耗低、占地面积较小等优点,适于熔炼合金铸铁、球墨铸铁、蠕墨铸铁等,可生产精密铸件,成为铸造厂新建与改造车间优先考虑增加的装置。

从区域的市场集中度来看,我国电炉市场仍将处于加强集中状态,未来电炉行业企业应主动适应国家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环保政策以及人们不断增长的个性化用热需求的变化,目前我国华东地区的市场规模最大,达到45.3%,而西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紧跟其后,分别占据13.7%,12.6%,其中西北地区的市场规模占据的市场份额最小,为3.2%。

伴随我国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近年来电炉制造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突出成效是,行业标准日益规范,技术水平逐步提高,产品品种不断增加。随着科技的发展,针对工业炉窑节能减排的一个新观点提到了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这也符合当下智慧环保发展的取向,并且在工业革命4.0时代,与“万物互联”概念的交融已不可避免。

结合人工智能的管控,大幅提升操作的精准度,细化分配产能和能耗。植入中控系统,对接数据化管理界面,改善生产工艺,促成技术和设备的一次次革新,这就是科学规划和对症下药的具现化应用。

想要了解更多电炉行业详细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2022-2027年中国电热炉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精密铸造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