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即时看!“宅经济”的继续发展使睡衣行业将迎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宅经济”的继续发展使睡衣行业将迎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睡衣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一件睡衣的生产,牵涉到布行供货、工厂生产和网店销售等方面。工厂环节需要缝纫、包边、检测、搬运等环节的工人,网店环节则需要客服、运营、美工、模特、摄影师、主播等职业人员。

睡衣行业是有谈旺季之分的,从近5年的市场销量中不难看出,在每天的第一季度末和第三季度初当中睡衣新款会有明显的增长趋势,且有两个月的活力周期,之后会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资料图)

根据淘宝和天猫销售数据当中,70%的睡衣店铺都是面向的大众群体,只有5%的店铺专卖高端市场。其中睡衣套装、睡裙以及长袍占了行业的20%,平均价格为57元。

睡衣行业市场现状

在过去的2019年睡衣行业年度报表当中,市场总销售额度在400亿以上,同比增长了18.8%,高于运动服饰行业和鞋类行业,其中运动服饰行业增幅18.2%,鞋类增幅15.9%。

2020年年初,与睡衣相关的词条屡次登上热搜话题榜。拼多多2020年2月的数据显示,睡衣位列“宅家十大热销商品”榜单第五,销量增加了190%,国外市场也对睡衣的需求激增。

截至2020年底,光以家居服内衣为其中支柱的汕头潮南,就拥有纺织服装企业3261家,从业人员9.19万人,生产总值650亿元;而揭阳普宁,作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拥有从事内衣家居服生产加工的企业约1500家,从业人员超15万人。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睡衣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分析:

伴随着互联网、电商网购和泛娱乐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宅生活”下的广大人群成功引爆了“宅经济”。大家就算宅在家里,同样能吃得丰富多彩,穿得有模有样,闻得了窗外事,玩得乐此不疲,物质与精神享受两不误。而睡衣作为“宅经济”下的居家生活重要产品,随着“宅经济”的继续发展,睡衣行业将迎来了一个迅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女性一直是家居服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女式睡衣是睡衣的主打产品。随着生活品质逐渐被重视,更多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品牌的追求越来越强烈。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睡衣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睡衣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关键词: 黄金时代 咨询报告 招商引资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