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新消息丨2022商业物业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商业物业行业前景,现状如何?受到城市进程加速的因素驱动,中国城市规模和建设面临新的需求,未来几年,预计商业地产投资规模将会进行一个放量扩展阶段。伴随着我国商业地产的蓬勃发展,我国商业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2022商业物业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商业物业是指那些通过经营可以获取持续增长回报或者可以持续升值的物业,这类物业又可大致分为商服物业和办公物业。商服物业是指各种供商业、服务业使用的建筑场所,包括购物广场、百货商店、超市、专卖店、连锁店、宾馆、酒店、仓储、休闲康乐场所等。办公物业是从事生产、经营、咨询、服务等行业的管理人员(白领)办公的场所,它属于生产经营资料的范畴。


(相关资料图)

伴随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我国居民消费水平快速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迅速增加。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刺激市场对行业的需求。商业物业面积快速增加推动行业发展。目前,整个物业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在政策利好、技术迭代、人们普遍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大背景下,商业物业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所谓经营规模化,即具有品牌知名度、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企业逐步并购或淘汰业内规模小、专业水平低的企业,以提高专业化程度,降低经营成本。

所谓互联网化,是指物业经营者将O2O、大数据等互联网思维及技术应用于商业物业运营管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社交属性、信息传播与分享属性、直接交易支付属性等,使消费者获得更好、更直接、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如今现代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商业物业企业将从简单密集型劳动输出转变为针对不同业主需求的集约化现代商业服务模式,多家商业服务企业致力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打造智慧商业服务社区。未来十年商业物业行业规模提升,预计2030年行业规模有望突破3.2万亿。

物业服务企业毛利润率为24.02%,增长0.46个百分点;百强物业服务行业企业净利润均值为9112.37万元,基础物业服务净利润均值为4904.45万元,多种经营净利润均值为4207.92万元。

全国商品房加保障房销售面积将超过40亿平方米,以2017年全国246.65亿平方米的管理面积为基准,到2020年全国物业管理规模将超287亿平方米;按百强企业管理项目平均物业费计算,未来五年全国物业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5万亿元。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商业物业企业将从简单密集型劳动输出转变为针对不同业主需求的集约化现代商业服务模式,多家商业服务企业致力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打造智慧商业服务社区。未来十年商业物业行业规模提升,预计2030年商业物业行业规模有望突破3.2万亿。

未来商业运营管理行业将呈现轻资产化、经营规模化以及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所谓轻资产化趋势,即商业物业运营管理的运营模式将由当前重开发、轻运营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向重运营、轻投资的轻资产模式转变。

这类物业按照发展变化过程可分为传统办公楼、现代写字楼和智能化办公建筑等;按照办公楼物业档次又可划分为甲级写字楼、乙级写字楼和丙级写字楼。商业物业市场的繁荣与当地的整体社会经济状况相关,特别是与工商贸易、金融保险、顾问咨询、旅游等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这类物业由于涉及物业流通与管理的资金数量巨大,所以常以机构(单位)投资为主,物业的使用者多用所有者提供的空间进行经营活动,并用部业租金。

想了解更多商业物业市场调研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商业物业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商业服务 物业服务 针对不同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