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快播报】2022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发展现状与调研分析


(资料图)

洗碗机是自动清洗碗、筷、盘、碟、刀、叉等餐具的设备。在市面上的全自动洗碗机可以分为家用和商用两类,家用全自动洗碗机只适用于家庭,主要有柜式、台式、水槽一体式及集成式。商用洗碗机按结构可分为柜式、罩式、篮传式、带传式、超声波5大类,为餐厅、宾馆、机关单位食堂的炊事人员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清洁卫生。

我国洗碗机市场行业现状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洗碗机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作为解放双手的新兴厨电产品,洗碗机近年来一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入选中国家庭的“新三大件”。数据显示,2016-2021年,中国洗碗机市场规模从不到20亿元增长至百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9%。洗碗机的高增长也吸引了众多家电企业不断加码。截至2021年,市场上洗碗机品牌数量多达220个,型号数量1660余个。

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洗碗机零售额51.5亿元,同比增长11.4%,全年破百亿关口已成定局。这是继烟机、燃气灶、集成灶之后,又一个破百亿的厨电产业。以前以西门子为代表外资品牌占据了中国洗碗机市场的主导地位。近年来以方太、华帝、老板为代表的国内厨电企业,凭借对国内市场需求的洞察和把控,以及技术创新,通过产品、渠道等全方位破局,在洗碗机市场强势崛起。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洗碗机的专业选手,华帝凭借在技术和品类上的积累,成为干态洗碗机的开创者。近期,华帝巨能洗洗碗机获得了权威第三方机构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母婴级”洗碗机认证证书。

业内人士指出,精准聚焦用户需求,“本土化”程度更高,是国产洗碗机迅速破局的关键。早期洗碗机延续了欧式产品尺寸,不适配中式橱柜,另外中式烹饪重油,锅具尺寸也比国外大,这些方面如果不改进就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洗净能力和干燥效果是消费者选购洗碗机的两大关键。

买大不买小”是洗碗机市场主流消费趋势。今年以来,10-12套及以上的大容量产品增长明显。目前洗碗机市场已从导入期步入成长期,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没有技术创新与发展规模的企业也将最终出局。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洗碗机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发展规划 市场深度 技术创新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