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微速讯:2022我国饼干市场份额及消费数据调研

饼干行业发展迅速。饼干是一种常见的零食,食用方便又便于携带,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品。

2022我国饼干市场份额及消费数据调研


(资料图)

饼干等休闲食品的消费对象逐渐向更多人群扩展,市场进一步细分,年轻时尚的青年群体将成为休闲食品消费的主流在这个消费群体中,28-38岁之间的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消费比例最高,这是一个被“品牌概念”熏陶长大的消费群体,而且也是目前社会中最忙碌的一类人。

目前,我国饼干行业内已形成部分具有品牌优势或区域优势的饼干生产企业,其生产机械化程度、质量控制、新品研发、销售网络、市场认可度等相较于小微型企业均有着明显的优势,且马太效应明显。

我国饼干行业发展迅速,一方面国外的一些企业先后进入中国饼干市场,占据着国内大部分高档饼干市场的份额,并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另一方面,国内饼干市场国有企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新企业异军突起,发展较快,已涌现了一批年产量在几万吨以上颇有实力的企业新秀。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饼干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根据市场调研数据,中国消费者对于巧克力味饼干的偏好在所有口味的饼干中占比第一,且追求巧克力饼干的浓醇口味和丝滑口感。

近日,德芙推出中国市场第一款饼干产品——丝滑牛奶巧克力注心饼干。

新品使用100%纯正德芙巧克力为注心,含真正可可脂,并采用COCOPRO工艺有效保留天然可可黄烷醇,搭配酥脆的威化饼干,40°C高温下也不会发生融化,以保证可口滋味。

新品共有醇享原味、香浓榛子味、樱花草莓味、清新抹茶味4种,天猫旗舰店任意口味组合12盒94.9元。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饼干产量达到1174万吨,到2024年我国饼干产量将达到1437万吨。由于消费升级、人均收入水平提高等因素,我国对饼干的市场需求量呈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我国饼干行业市场需求将达到1230万吨左右。未来2-3年,市场将在不断动荡中进一步得到整合,逐步趋于有序发展。

《2022-2027年中国饼干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休闲食品 行业发展 投资风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