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快看:百强房企8月销售金额5190亿元 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如何

百强房企8月销售金额5190亿元,营销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8月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190.1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同比降低32.9%,降幅收窄6.8个百分点。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降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整体表现平稳。累计销售业绩方面,百强房企今年前8个月销售操盘金额达40988.3亿元,同比下降47.4%。


【资料图】

数据显示,8月百强房企中近六成企业单月销售业绩环比降低,其中12家企业的环比降幅在30%至50%之间,10家企业环比降幅超过50%,且有六成百强房企8月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的月均水平。但同时,8月也有部分规模房企销售业绩表现较佳。其中,一部分国企央企如中海、建发、金茂等实现了不错的销售去化。比如中海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243.4亿元,环比增长39.3%。另一部分则是环京市场布局的房企,如荣盛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34.3亿元,环比增长32.9%。

业界人士认为,今年9月至12月依然是各地落实“一城一策”的重要节点,同时供需两端也会积极调整,包括消费者购房预期的引导和房企推盘策略的调整等。总体上,目前行业进入到房屋销售提振的关键时期,房屋营销和交易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对于房企来说,应主动作为,把提振销售业绩作为重中之重。房企的销售和经营数据有望进一步改善。

8月底,房企半年业绩报告开始密集发布。从已经公布的过百家上市房企业绩报告数据上看,企业的销售状况整体仍未好转,利润微薄甚至处于亏损状态的房企接近半数。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凭借自身积累和实力,正在安全穿越行业周期。

国企、央企方面,诸如中海地产、越秀地产、保利发展等企业,它们在用优秀的业绩来证明房地产业的广阔空间;对民营企业而言,国企央企的资源和经验等或难以复制,但它们也凭借自身十多年甚至数十年积累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凭借企业对市场反应的敏捷力及更灵活的企业机制和激励机制等,在证明着房地产行业和民营房企的大有可为,碧桂园、龙湖、旭辉等企业的业绩报告都体现了多项指标的持续向好。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从广东统计信息网获悉,今年1-7月,广东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5.7%。与此同时,根据广东统计信息网披露数据,1-7月,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0.87万亿元,同比下降10.3%,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同比下降10.1%。分区域来看,珠三角核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6.6%,沿海经济带同比下降21.9%,北部生态发展区同比下降33.2%。

政策精准发力,在保障购房者权益的同时,也为保障市场稳定、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提供必要助力。8月19日下午,交易商协会召集多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探讨通过中债增进公司增信支持的方式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根据媒体报道,增信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进行,参与主体是向市场开放的,并非经选定才可以参与。

近几年许多 房企盲目追求规模,大量加杠杆,企业一直维持高负债率,但在国家稳增长、房住不炒的调 控基调下融资端开始强调去杠杆、防风险。随着 2020 年 9 月“三道红线”政策发布,房地 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预售资金监管以及后续各项调控政策出台,叠加企业债务开始集中到期, 房企偿债压力逐步显现,部分中小企业无力偿债而破产。

2021 年下半年随着信贷政策继续 收紧,二手房指导价等政策调控,需求端从居民购买力到购房信心都出现一定下降,房地产 市场开始下行,销售端下行叠加融资端收紧,大量民企出现暴雷情况,暴雷风险由中小民企 扩散到大型民企,恒大暴雷后更是将市场热度降至低点,新的一轮市场下行大周期开始。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同比下降 销售金额 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