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观点:2022保健品行业市场市场及发展趋势分析


(资料图片)

一、保健品概述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保健食品在我国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正在逐步被广大群众所接受。近年来,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保健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二、保健品市场分析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追求高质量健康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对保健食品的青睐也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约为1779亿元,同比增长9.34%。预计2024年将达到2680亿元,2020-2024年CAGR为8.3%。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增长稳定,从2017年的148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8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75%。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2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在未来几年之内,我国将会有2.7亿的“银发族”,中国的银发一族对于健康产品有明确的需求,且具备消费能力。此外,目前存在营养年轻化的趋势。中国年轻人目前有一些显著的特征,比如“爱吃爱美爱健康”,其对饮食、健康有强需求,随着其未来收入的提升,也会有效扩大内需。     我国传统保健食品的消费人群以中老年人群为主。随着中国社会的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老龄人口规模不断增长,以及人们养生、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营养保健食品消费需求稳步增长。同时,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健康理念的普及,营养保健食品消费人群年龄阶层不断扩大,中青年人群对于营养保健食品的消费需求亦在快速上升,市场需求旺盛。    三、保健品未来发展趋势随着法律法规的日臻完善,整个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监管日趋规范,这将有助于解决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监管混乱的局面,加速行业集中化并为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另外消费者对营养保健食品的认识越来越全面,消费理念越来越成熟,更倾向于选择功能专一化的营养保健食品。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本报告对我国保健品的行业现状、市场各类经营指标的情况、重点企业状况、区域市场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着重对保健品业务的发展进行详尽深入的分析,并根据保健品行业的政策经济发展环境对保健品行业潜在的风险和防范建议进行分析。最后提出研究者对保健品行业的研究观点,以供投资决策者参考。

关键词: 保健食品 市场规模 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