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即时看!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市场潜力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光伏建筑一体化,是应用太阳能发电的一种新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阵安装在建筑的围护结构外表面来提供电力。


(相关资料图)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市场潜力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根据光伏方阵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不同,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另一类是光伏方阵与建筑的集成。如光电瓦屋顶、光电幕墙和光电采光顶等。在这两种方式中,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是一种常用的形式,特别是与建筑屋面的结合。

由于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不占用额外的地面空间,是光伏发电系统在城市中广泛应用的最佳安装方式,因而倍受关注。光伏方阵与建筑的集成是BIPV的一种高级形式,它对光伏组件的要求较高。光伏组件不仅要满足光伏发电的功能要求同时还要兼顾建筑的基本功能要求。

随着《京都议定书》的正式生效,如何实现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最强的呼声。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能源消耗逐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建筑作为能耗大户(发达国家的建筑能耗一般占到全国总能耗的1/3以上),其节能效益则变得尤其重要,BIPV因此成为21世纪建筑及光伏技术市场的热点。

BIPV作为庞大的建筑市场和潜力巨大的光伏市场的结合点,必将存在着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计,光伏与建筑相结合是未来光伏应用中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并且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深度剖析研究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建筑屋顶是建筑物接收太阳辐射量最大的部位,而且在通常情况下也是受到遮挡最小的部位。因此从能效的角度来看,屋顶是建筑光伏一体化的最佳应用场所。而垂直的墙面并非光伏发电的最佳部位,但是建筑立面往往有更多的表面积可以整合光伏系统。通常建筑立面是设计的焦点,不仅要表现形式还要满足必需的功能需求,因此对光伏系统的整合方式提出更高的要求。

根据数据,2020年BIPV全球累计装机容量约为2.3GW,同比2019年增长约100%左右,市场规模为144亿元;随着BIPV统一标准的建立,BIPV建筑占比也将持续提升,根据我国新增建筑面积测算,2021年我国新增建筑BIPV市场规模约超过1300亿元,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面临的是一片蓝海。

本报告对二手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二手车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极具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深度剖析研究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趋势 建筑立面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