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新资讯: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作为赋能手段,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能够引领产业转型,孕育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作为服务人们美好生活的工具。

人工智能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资料图)

与早期人工智能相比,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新信息环境、海量数据基础和持续演进、不断丰富的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依托于云计算、大数据两大基础平台和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人机交互三大通用技术,以新型计算架构、通用人工智能和开源生态系统为主要导向,持续搭建和完善技术框架体系,不断逼近技术奇点,深刻变革人类生产生活。

如今,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走进全国5万所学校的课堂,超过1亿名师生都在使用;智医助理为全国353个区县的基层医生提供了4.5亿余次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建议,累计修正诊断55万余次……科大讯飞见证着我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破壳、蜕变与腾飞,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的红利正在兑现。

就医疗行业而言,现在医疗设备、医疗影像领域的痛点比较明确。目前我国医学影像数据的年增长率约为30%,而放射科医师数量的年增长率为4.1%,其间差距25.9%,放射科医师的数量增长远不及影像数据的增长。通过AI的方式辅助影像科医师进行诊断将满足市场刚需。

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8月27日,科技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此次印发的指导意见提出“企业主导、创新引领、开放融合、协同治理”四项基本原则,提出“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场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上水平”的主要发展目标。

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水平的背景下,医准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吕晨翀表示医准实现了技术突破,创造了人工智能在超声上的应用。能够在检查过程中,通过AI自动检索锁定病灶体,实时提示医生。目前在CT、肺结节随访当中,已投入应用且覆盖了数百家医院。

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要在转化生产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上下功夫。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既要审慎又要引导,产业界特别是领军企业应当积极承担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趋利避害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更多潜在应用场景将会不断涌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矿山、智能供应链等,为拓展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就此而言,应当加快拓展应用场景,进行规模化市场探索,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加速新技术落地,有助于保持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优势。挖掘更多应用场景,着力打通落地环节,推动人工智能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应用必将发挥更大效用。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 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