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观点:2022工业葡萄糖行业应用分析报告

一、工业葡萄糖概述


(资料图)

工业葡萄糖是淀粉经酸或酶完全水解的产物,又称培菌工业葡萄糖,由于生产工艺的不同,所得葡萄糖产品的纯度也不同,一般可分为结晶葡萄糖和全糖两类,其中葡萄糖占干物质的95%~97%,其余为少量因水解不完全而剩下的低聚糖,将所得的糖化液用活性炭脱色,再流经离子交换树脂柱,除去无机物等杂质,便得到了无色、纯度高的精制糖化液。将此精制糖化液浓缩,在结晶罐冷却结晶,得含水葡萄糖结晶产品;在真空罐中于较高温度下结晶,得到无水β工业葡萄糖为无色结晶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

、工业葡萄糖行业现状分析

葡萄糖在生物学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是活细胞的能量来源和新陈代谢中间产物,即生物的主要供能物质。植物可通过光合作用产生葡萄糖。在糖果制造业和医药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工业上葡萄糖由淀粉水解制得,60年代应用微生物酶法生产葡萄糖。这是一项重大革新,比酸水解法有明显的优点。在生产中原料不必精制,不需耐酸、耐压的设备,而且糖液无苦味,产糖率高。

在食品行业中,工业葡萄糖中的葡萄糖酸钠和葡萄糖酸钾在食品加工中用于调节pH,改善食品呈味性,代替食盐加工成健康的低盐或无盐(无氯化钠)食品,对增进人体健康、丰富人们生活起很大作用。葡萄糖酸钠无刺激性,无苦涩味,盐味质接近食盐,阈值远高于其他有机酸盐,是食盐(无机盐)的5倍、苹果酸钠的2.6倍、乳酸钠的16.3倍。

此外,工业葡萄糖在医药工业上可直接使用,在印染制革工业中作还原剂,在制镜工业和热水瓶胆镀银工艺中常用葡萄糖作还原剂。工业上还大量用葡萄糖为原料合成维生素C(抗坏血酸)。

工业葡萄糖对生活饮用水及各种工业用水净化处理有着明显的效果。生活饮用水,工业用水,生活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处理等。

三、工业葡萄糖行业前景分析

工业葡萄糖的稳定水质上具有重要作用,例如,在亚硝酸盐和磷的污水中,由于葡萄糖粉可以用于协调效应,这就可以提升缓蚀的强度了。如果在不同的水源上进行试验,可以先用少量的工业葡萄糖来求得最合适的投放量,通常企业的生产工艺上会以固体和清水1比5的程度进行配对,先去完成溶解的过程再去添加水分进行稀释。、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工业葡萄糖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工业葡萄糖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工业葡萄糖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但是在一些工业葡萄糖细分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信息化技术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工业葡萄糖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葡萄糖酸钠 生产工艺 工业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