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观热点:太空旅游项目市场现状 太空旅游项目发展前景如何?

太空旅游是基于人们遨游太空的理想,到太空去旅游,给人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最新奇和最为刺激人的是可以观赏太空旖旎的风光,同时还可以享受失重的味道。而这两种体验只有太空中才能享受到,可以说,此景只有天上有

太空旅游项目市场现状 太空旅游项目发展前景如何?


(资料图)

太空旅游至少有4种途径:飞机的抛物线飞行、接近太空的高空飞行、亚轨道飞行和轨道飞行。随着科技的进步,太空旅游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的火箭发射能力会逐渐增强,升空的舒适度也会大大提高,并且随着运载能力的提高,大规模太空旅行也将会实现。美国银行美林公司去年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未来30年太空行业的价值至少为2.7万亿美元,而维珍银河商业航班的收入,预计将从明年的3100万美元增加到 2023年的5.7亿美元。

太空旅游是以娱乐为目的的人类太空旅行,一度被认为是富豪们的娱乐。 目前有几种不同类型的太空旅游:轨道、亚轨道和月球旅游。Industry ARC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5年,太空旅游市场预计将达到13亿美元。

太空游项目始于2001年4月30日。一些商业太空探险公司,如Elon Musk建立的SpaceX公司、荷兰SXC(Space Expedition Corporation)太空旅游公司、理查德•布兰森建立的维珍银河太空探险公司,致力于降低太空旅游的价格,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游之梦。2019年11月,欧洲航天局(ESA)提出了一个从地球一路“睡到”火星的载人探测概念,或颠覆未来太空旅游。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全球与中国太空旅游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近年来,太空旅游将逐渐走向成熟。随着私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太空旅游走向成熟。目前已有三家公司将开展亚轨道、轨道的商业太空旅游试飞,分别是维珍银河、蓝色起源和SpaceX。

目前,国内投资者比较青睐研制小卫星、固体火箭等相对投资较少的航天项目,投资者并不一定特别看重回报的经济效益,比较看重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因此要发展中国的太空旅游事业还需要时间。

据悉,到目前为止,中国个人或投资机构的投资还只是处于几亿元的级别,同美国个人或投资机构百亿美元的大规模投资。目前,全世界航天经济的50%收入来自于电视和通信,而从长远来看,太空旅游可以成为拓展太空经济收入来源的新渠道,太空旅行成本降低可以牵涉到每个人,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太空旅游是一个上百亿美元的蓝海市场。维珍银河曾在财报中测算,到2025年太空旅游累计总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亚轨道市场价值将达到28亿美元,未来十年总收入将达到104亿美元。轨道市场将达到6.1亿美元,未来十年总收入将达到36亿美元。

本报告对于太空旅游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拟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研究我国太空旅游行业发展规律、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学术和实践的双重意义。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全球与中国太空旅游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前景 维珍银河 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