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速读:多家光伏产业实现利润增长 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如何?


(资料图)

在行业的高度繁荣下,多家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上市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测数据的12家光伏上市企业中,除上述两家逆变企业外,硅片、电池模块和加工设备的上市公司也实现了业绩同比增长。如天合光能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3亿元至24.9亿元,同比增长75.85%至114.92%;TCL中央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9.3亿元至50.7亿元,同比增长78.53%至83.60%。

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光伏产业目前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为推动行业整体持续健康发展,三部门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着眼大局和长远利益,坚持上下游合作共赢,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企业自律,深入进行自查自纠,自觉规范销售行为,杜绝囤积、炒作等哄抬价格行为。三是要协调推进光伏存量项目建设,合理释放存量产能,适度加快在建合规项目建设,同时要对新产能的规模化生产提前进行研究判断,防范风险。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哄抬物价、垄断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产业市场深度研究与发展趋势报告2022-2027》统计分析显示:

光伏发电系统,又称光伏发电系统,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电能的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采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再生的能源。光伏发电过程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

光伏发电系统分为独立光伏系统和并网光伏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阵列、电池组、充放电控制装置、逆变器、交流配电柜、太阳跟踪控制系统等设备。

光伏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变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10月9日消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和供应链协调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要求,为深入引导光伏产业协同发展,在组织开展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的基础上,近期三部门相关业局集体约谈了部分多晶硅骨干企业和行业机构,并指导相关单位加强自查和规范管理。

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光伏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

关键词: 光伏发电系统 同比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