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报道:022全国5G建设现状与前景调研

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保持两位数增幅,5G、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云计算等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2022全国5G建设现状与调研


(资料图)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培育,5G行业及应用已经完成了从0到1的突破,5G商用进入良性循环。目前,5G应用已广泛覆盖民生、政府、工业等多个领域。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相里斌在大会上表示,全球5G规模商用以来,在网络覆盖,终端用户规模等方面发展迅速,全球已经有200多家运营商部署了5G商用网络,业界预计到2022年底,全球5G连接数量将达到12亿左右,同比翻番。

随着5G商用的深入,5G技术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为各行各业赋能,形成跨行业融合的5G大生态。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5G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2022年上半年,我国5G基站已累计开通185.4万座,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55亿户,5G加速在工业、医疗、教育、交通、能源等领域推广落地,“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3100个,5G行业专网达到6518个,5G应用创新案例超过2万个。

5G的快速发展真正开启了万物互联时代,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带来超万亿元的巨大市场,任何企业要想在5G带来的新“风口”中获得更好的发展,必须做好5G发展战略规划。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5G规模化应用。当前,我国5G正处于规模化应用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对国内电信运营商而言,为更好地促进我国5G应用规模化发展,应切实把握5G发展规律,实施5G“三化”策略,加快5G用户发展和普及,推动5G融合应用向垂直行业纵深推广,不断提升5G行业渗透率,实现个性化的规模发展,真正使5G成为推动行业持续增长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5G融合应用加速落地,5G行业应用创新标杆案例不断涌现,5G赋能产业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程度不断深化、水平不断提高,5G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在满足不同行业应用碎片化、多样化、复杂化的网络需求驱动下,5G时代的网络建设参与主体不断扩大,他们所带来的新服务理念和新运营模式,也在实战中通过了检验。

5G的单基站覆盖范围远不如4G理想,通过宏基站解决覆盖的组网模式在5G时代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小基站上场,补充室内覆盖、增强室外热点、降低网络能耗。

进入5G时代,小基站与宏基站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因此,一批以小基站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公司成长起来,成为5G赋能行业不可忽视的新梯队。

其中,行业级云架构4G/5G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佰才邦开始崭露头角,向电信运营商市场和细分行业市场双向发力,在影响基站性能的最关键部分“物理层”下足了苦功,成为业界少数掌握5G物理层算法及拥有物理层优化、算法优化的企业之一。

《2022-2027年中国5G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发展前景 快速发展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