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资讯推荐:专家解读:如何理解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新冠疫苗行业市场分析


(资料图)

重磅!专家解读:如何理解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多位专家表示,自限性疾病在医学上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自限性疾病不出现慢性病、普遍轻症,自限性疾病不等于不需要治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从病原学角度来讲,新冠病毒感染目前看没有出现慢性病的情况,表明它在体内能够被免疫系统清除,因此它是自限性的。

根据对新冠病毒目前的研究和认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郭威认为,新冠病毒目前未发现整合于人体的基因组,也没有发现病毒可长期存在于某一个脏器中,从这个层面说新冠病毒是自限性的。但王贵强同时指出,新冠病毒直接带来的人体损伤是可以“自限”的,但其诱发的关联危害难以“自限”,仍需要规范化治疗。“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少数患者会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就会合并诱发其他的病症,出现重症甚至死亡。”王贵强说。

疫苗巨头突然爆发:A股20%涨停!H股飙涨超60%

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十三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其中,无锡、淮安和扬州率先开放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雾优的预约和接种工作,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不用打针的疫苗接种服务。

受此消息刺激,康希诺AH股联袂暴涨。A股开盘后快速20%涨停,这已是其连续第8日上涨,合计上涨近1倍,创半年多来新高。H股早间更是一度飙升逾60%,亦是连涨8日,累计涨幅高达逾180%。

在康希诺、歌礼制药大涨带动下,新冠药概念股整体大涨,板块指数一度涨逾4%,创3个多月来新高,翰宇药业亦20%涨停,拓新药业、中国医药等涨停或涨超10%。香港创新药ETF、生物科技ETF、恒生医药ETF均涨超5%,并占据ETF涨幅榜前三位。不过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冠药等相关概念股业绩呈下滑趋势。以康希诺为例,上周末其公布2022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下降77.08%,净利润由去年同期13.34亿元转为亏损4.74亿元。

业界人士表示,2022年以来,国内外新冠疫苗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新冠疫苗需求量较2021年呈大幅下降趋势,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增速放缓,且部分地区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海内外多国均出现新冠疫苗因超过保质期而不得不报废的现象,甚至部分发展中国家宣布不再接受新冠疫苗的捐赠;同时,随着更多新冠疫苗产品的紧急使用和上市(包括针对流行株及变异株的新一代疫苗及多价疫苗),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持久力及定价等都是行业核心竞争要素,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新冠疫苗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投资价值评估报告》。

关键词: 自限性疾病 疫苗接种 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