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各快递公司经营情况 快递企业发展现状分析2天天滚动

各快递公司经营情况

又是一年“双十一”,国内各大快递公司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据统计,历年“双十一”当日快递量均为当年最高,约为全年日均件量的2-3倍。从国内各大快递公司方面了解到,为迎接快件“洪峰”的到来,当前各公司纷纷发布了“双11”物流保障方案,在运力准备、快递员关怀、最后一公里运送等多方面全面升级,积极备战。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各快递公司经营情况今年以来均出现明显改善。10月19日晚间,顺丰、申通、韵达纷纷披露9月份经营数据,当月收入同比再度攀涨。中邮证券指出,随着“双十一”网购大促的临近,快递行业的旺季即将来临,快递行业将呈现量价齐升、旺季更旺的特征。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则显示,11月1日至11日,邮政快递揽收量约42.72亿件,日均3.88亿件;投递量约39.25亿件,日均3.57亿件。而在2021年同期,邮政快递揽收量约68亿件,日均4.25亿件;总共投递的快件包裹为63亿件,日均3.94亿件。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快递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快递又称速递或快运,是指物流企业(含货运代理) 通过自身的独立网络或以联营合作(即联网)的方式,将用户委托的文件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从发件人送达收件人的门到门(手递手)的新型运输方式。

快递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快递是指任何货物(包括大宗货件) 的快递;而狭义的快递专指商务文件和小件的紧急递送服务。从服务的标准看,快递一般是指在48 小时之内完成的快件送运服务。

快递企业发展现状分析

在一年一度的“双11”旺季来临之际,提质增效和科技赋能成为了快递企业给出的迎战方案。日前,多家龙头快递企业均公布了“双11”期间的物流保障方案。申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告诉,“双11”期间,公司在全国约30座城市开展的派前电联、按需上门服务,预计将增加超过5000名专职按需配送服务人员,公司也将给予参与送货上门的网点和快递小哥高额补贴。

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也告诉,“双11”期间,中通快递将在智能化、数字化和提升消费者体验方面持续努力。例如,为提升客户体验,中通快递构建了异常事件数据监控管理,能够实时将异常信息透传给用户。

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徐勇看来,为应对“双11”旺季带来的快递单量快速上涨问题,快递企业每年都会在基础设施、物流保障、服务质量等方面探索优化方案,但目前最大的瓶颈仍在快递寄递中的“最后一公里”。

“旺季期间的快递单量比较大,但目前除智能快递柜外还没有更好的交付方式,驿站只能算作中转站,还需要客户自己取件。同时,在我国快递行业整体价格较低的情况下,送货上门无疑会增加运营成本,而且延长了快递员的作业时间,增加了网点所需的人手,行业还需要探索更好的末端处理方式。”徐勇告诉记者。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快递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快递行业的供需状况、快递发展现状、快递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快递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快递行业的发展建议、快递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快递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在形式上,快递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快递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快递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快递行业全景图。

关键词: 快递公司 中通快递 送货上门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