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包子行业市场需求规模 包子行业竞争现状分析

包子,本称馒头,别称笼饼,是一种饱腹感很强的主食,是中国传统食品,并且还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相传是为诸葛亮发明,清代后方由馒头分出,是一种饱腹感很强的主食,是中国传统食品,并且还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


(资料图片)

包子行业市场需求规模 包子行业竞争现状分析

“包子”一词最早出现自宋代,此前主要被称为“馒头”。传为诸葛亮征孟获时所发明,形状为人头形,尔后随着历史的发展演变,逐渐改为禽肉馅。但中国人吃馒头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战国时期,彼时称为“蒸饼”。三国时,馒头有了自己正式的名称,谓之“蛮头”。

包子由面粉(小麦粉)和馅包起来的,由荤馅或者是由素馅做成的,做好的包子皮薄馅多,松软好吃。还可以做各种花样。憨态可掬的,动物的,植物的,花朵的,各种各样的花样,供人们品尝。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包子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显示:

包子、馒头、花卷、烧卖、粽子等,从产品本身来看,一方面,这些产品不仅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满足各年龄层的消费者对美味、的基本需求,而且食用方便、价格适中;另一方面,作为中国人日常主餐食品和传统节日的必需食品的一部分,其不可取代的特性也决定了产品稳定的消费量和旺盛的生命力。

“世界美食之都”扬州有两大绝活——包打天下和炒遍全球,前者指扬州包子,后者是扬州炒饭。扬州是淮扬菜发源地,扬州早茶闻名海内外,包子、烧卖等面点扮演了重要角色。

历史总是在拐弯处体现改革者的定海神针作用。扬州五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这样改写了淮扬菜历史性变革的篇章。由创建于1956年的原扬州第一食品集团整体改制而来的五亭集团,上世纪90年代初,就确立了“以现代科技促进扬州传统食品工业化发展”的经营思想,成为扬州第一家将食品速冻技术引入包子工业化生产的企业。作为速冻包点行业的先行者,五亭与另一家代表速冻水饺的“三全”公司共同制定了速冻行业国家标准。

扬州包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扬州全市有33家大中型包子生产企业,总产值达5亿多元,五亭集团无疑是这个行业的领航者,与富春、冶春等知名品牌共同撑起了包打天下的“美食名片”。

2020年我国包子产量为233.3万吨,需求量为230.38万吨,预计2022年中国包子产量和需求量将分别达到255.16万吨和252.63万吨。

对于包子餐饮行业,行业集中度比较低,企业规模参差不齐,多数企业规模偏小。由于包子餐饮业进入壁垒相对较低,整体来看,市场处于完全竞争状态。

本报告分析了我国包子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包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包子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极具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3-2028年包子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中国传统 市场需求 企业规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