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短讯!电脑键盘行业需求分析 电脑键盘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伴随着消费升级不断推进,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愿与品牌接受度持续提升,键盘、鼠标市场的头部品牌商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

目前来看,如今的电脑键盘都是在产品质量与外形方面进行提高,从整体的发展上分析,当前还没有脱离传统输入设备的可能,由于功能要素的局限,整体来看台式电脑的产品依然是发展的重点,各个知名品牌也在努力研究更符合人体力学、减少手腕疲劳度的键盘产品。高科技虚拟键盘是其发展方向之一,运用激光投影等手段创造出方便携带、节约空间的虚拟键盘。

近几年,随着国内外电竞市场的火爆,直接让电子产品也跟着火起来。


(资料图片)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电脑键盘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电子竞技行业为电脑键盘行业奠定消费群体基础,电子竞技活动对于鼠标、键盘、显示器等设备的灵敏度、舒适度提出更高要求,游戏爱好者、电子竞技粉丝、网络主播等群体倾向购买游戏专用电脑键盘提升娱乐体验。电子竞技行业不断发展,影响群体扩大,推动电脑键盘需求总量增长。

电脑键盘行业市场竞争

目前我国机械键盘行业集中度较高,市场主要由CHEERY、雷蛇、美商、海盗船、罗技、IKBC、AKKO等七大品牌占据,占比合计达50%以上。其中,CHEERY、雷蛇、美商、海盗船、罗技均为国外品牌。但随着部分中国智能硬件企业、互联网企业相继进入机械键盘行业,并结合自身品牌优势、生产规模优势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机械键盘产品,获得相应市场份额。

电脑键盘行业需求分析

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普及,外接键盘市场需求持续攀升,到目前需求相对稳定,而在细分市场,由于电竞的崛起,机械键盘具有较高发展前景。就发展来看,为迎合市场需求,未来外接键盘产品将向细分化、多元化方向发展。

中国智能硬件企业、互联网企业相继进入机械键盘行业,并结合自身优势不断降低生产成本,获得相应市场份额,机械键盘行业参与主体呈现多元化经营趋势。未来,随着机械键盘行业市场规模扩大,更多企业将跨界进入机械键盘行业,该类企业结合自身品牌优势、生产规模优势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机械键盘产品。

想要了解更多电脑键盘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电脑键盘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电脑键盘 机械键盘 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