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讯息:近期金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大 房地产金融发展分析

增强购房者信心势在必行。针对需求端的相关鼓励支持政策措施持续出台,有助于降低购房门槛,减轻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更好满足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促进住房合理消费。

近期金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支持力度大,稳定房地产融资形成“信贷”“债券”“股权融资”的“三箭齐发”态势。“三箭齐发”主要针对供给端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向好,需要供需两端形成合力,离不开需求端,也就是针对购房者支持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以继续释放需求,促进市场购买力提升。应该说,近期对供给端资金的持续改善,让市场进一步企稳复苏的重任更多落在了需求端。

2022年下半年房地产金融发展分析


(资料图片)

下一步,央行将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第二季度面临疫情冲击,我国宏观经济仍然取得正增长。房地产金融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特别是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金融系统顺周期效应较为凸显,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内生性风险暴露和外源性风险加大仍是金融稳定的重要冲击因素。

2022年下半年,在多项宽松政策支持和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我国宏观经济可能进一步企稳回升,但是,金融监管当局仍要正确认识当期复杂的内外形势,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对金融风险的及时处置与妥善应对。

房地产金融融资情况分析

报告显示,2021年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量为12873亿元,同比下降26%,近五年来融资量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时达到五年来最低点相关机构认为,2022年预计整体的房地产融资环境仍以维稳为主,维护企业的正常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国家相关部门必须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快房地产金融创新。基于房地产金融创新工作中的诸多问题,可以从提高金融创新产品科学性、合理规划资金以及对金融市场结构进行科学优化等几个方面入手,有效改善房地产行业资金周转问题,加速房地产金融创新,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房地产金融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行业数据分析以权威的国家统计数据为基础,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利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描述房地产金融行业概貌的同时,对行业进行细化分析,重点企业状况等。房地产金融行业报告中主要运用图表及表格方式,直观地阐明了行业的经济类型构成、规模构成、经营效益比较、供需状况等,是企业了解行业市场状况必不可少的助手。

更多房地产金融行业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房地产金融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房地产金融 房地产市场的 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