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要闻:中国暖水袋行业市场需求 暖水袋行业出口情况分析

暖水袋(俗称电暖宝)外形新颖、储热量大、保温时间长,结构特点合理,使用方便,为冬季暖手、暖足的理想用品。电暖宝分为电极式、电热丝式、电热棒式三种。目前因为电极式电暖宝容易发生漏电和爆裂危险被国家禁止生产销售,允许继续销售的是安全性高的电热丝式电暖宝。

中国暖水袋行业市场需求 暖水袋行业出口情况分析

暖水袋十大品牌排行榜:无印良品、FASHY、爱丽思/IRIS、HUGOFROSCH、佳帮手、米尼/MINY、茶花/CHAHUA、收纳博士drstorage、三朴/SAMPLY、家博士/HOME。


(资料图)

电热水袋采用高档化纤面料和塑胶材料制成,以高蓄能制热液为发热体通过袋内半导体均匀加热蓄能,有独特的自动控温功能,舒服柔软,安全可靠,是新一代理想时尚的取暖佳品。

受欧洲能源危机等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空气源热泵、电暖器、暖宝宝、电热毯等中国取暖“神器”出口火爆,近来多家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暴涨,不过9月30日,部分概念股开始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产取暖设备需求量同比增长40%,其中电热毯需求量同比超过70%。一件件“取暖神器”出口走俏,反映海外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的信任,也再次彰显了中国制造的硬实力。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月-8月,中国取暖小家电品类总出口额达143.7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仅向欧洲(俄罗斯除外)的出口额就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29.8%。在众多取暖设备中,电热毯的销售增速最为迅猛,2022年前8个月出口额为17.8亿元,同比增长49%,向欧洲国家(除俄罗斯)出口电热毯共3.3亿元,同比增长78%,同比增速更为显著。取暖设备在欧洲的高增长,主要受外部政治因素影响,造成当地能源紧张问题,因此靠电取暖的品类需求激增。

今年以来,我国生产制造的取暖设备畅销海外,前三季度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这离不开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也离不开我国持续完善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链。未来,企业还需持续发力,专注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把眼下的出口热度转化为长期的增长动力。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暖水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2010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的特殊要求》中已经明确将“电极式电热水袋”列为禁止生产产品。但因为生产成本等问题,“电极式电热水袋”依然为生产厂家所青睐,市场上仍然大量存在。

数据显示,暖水袋线上市场最近12个月总销售额(淘宝天猫)约7.94亿元,年同比增长率为370.88%。其中充电暖水袋最近12个月总销售额(淘宝天猫)约6.31亿元,年同比增长率为359.88%。10月,暖热水袋销售额约1.71亿元,占整个暖水袋市场的86.6%。

2022年1月-8月,中国取暖小家电品类总出口额达143.7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仅向欧洲(俄罗斯除外)的出口额就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29.8%。在众多取暖设备中,电热毯的销售增速最为迅猛,2022年前8个月出口额为17.8亿元,同比增长49%,向欧洲国家(除俄罗斯)出口电热毯共3.3亿元,同比增长78%,同比增速更为显著。取暖设备在欧洲的高增长,主要受外部政治因素影响,造成当地能源紧张问题。

我国生产制造的取暖设备畅销海外,前三季度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这离不开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也离不开我国持续完善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链。未来,企业还需持续发力,专注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把眼下的出口热度转化为长期的增长动力。

随着暖水袋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暖水袋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本报告对中国暖水袋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暖水袋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将帮助暖水袋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暖水袋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暖水袋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准确把握暖水袋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有效规避暖水袋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暖水袋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取暖设备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