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饼干行业市场消费需求 饼干产品入市调查研究_环球关注

如今,饼干等休闲食品的消费对象逐渐向更多人群扩展,市场进一步细分,年轻时尚的青年群体将成为休闲食品消费的主流在这个消费群体中,28-38岁之间的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消费比例最高,这是一个被"品牌概念"熏陶长大的消费群体,而且也是目前社会中最忙碌的一类人。

饼干行业市场消费需求 饼干产品入市调查研究


【资料图】

饼干是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松脆的食品,可作为居家休闲或办公时的休闲食品,也可作为旅行、航海、登山时的储存食品,亦是战争时期军人们的备用食品。

根据配方和生产工艺的不同,甜饼干可分为韧性饼干和酥性饼干两大类。另外一种分法又可以把饼干分为苏打饼干、夹心饼干、全麦消化饼干以及营养强化饼干。下游销售渠道为商超、餐饮店、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和电商平台等。

我国饼干行业发展迅速,一方面国外的一些企业先后进入中国饼干市场,占据着国内大部分高档饼干市场的份额,并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另一方面,国内饼干市场国有企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新企业异军突起,发展较快,已涌现了一批年产量在几万吨以上颇有实力的企业新秀。目前,在国内饼干市场中,大部分饼干还是以中低档产品为主。一些已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正处在转型阶段,饼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利润空间缩小。一些企业已经减少了低档饼干产品的生产量,开始向中高档产品领域进军,不断提升饼干产品的档次。

随着我国饼干市场竞争强度和结构的不断升级,市场多元化和多层次特征越来越明显;形成了现代通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通路的顽强生命力并存的局面;经济和消费能力的区域化特征越来越明显;地域的广阔和人口的众多,决定了没有哪个企业、哪个品牌可以成为整个市场的第一品牌,征服所有的消费者;产品的档次难以以市场的分类来明确划分。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中国饼干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发展空间也非常广阔。今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饼干的市场需求量仍将会呈增长趋势。中国饼干的生产将向主食、点心、休闲食品方向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一方面对饼干的市场需求量呈增长趋势,另一方面对饼干的种类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需求。目前国内饼干市场以夹心饼干、曲奇饼干、小食饼干等为主,其中,曲奇饼干等品类增长迅速。随着国民收入的快速增长、消费水平及意识的不断提升,我国饼干行业迎来更为庞大的消费群体,从而面对更广泛的消费需求。未来几年,中国饼干业市场规模将会持续增长。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饼干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显示:

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饼干人均年消费量为1000克左右,而发达国家饼干的人均年消费量为25~35千克,中等发达国家也有12~18千克。因此,中国的饼干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我国无糖饼干行业毛利率水平在20%左右,未来几年随着行业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规模化发展,行业毛利率水平还将进一步提高,但是受到成本的提高,未来毛利率增长有限,预计到2022年,我国无糖饼干行业毛利率将达到22.4%。

随着我国饼干市场竞争强度和结构的不断升级,市场多元化和多层次特征越来越明显;形成了现代通路的快速发展和传统通路的顽强生命力并存的局面;经济和消费能力的区域化特征越来越明显;地域的广阔和人口的众多,决定了没有哪个企业、哪个品牌可以成为整个市场的第一品牌,征服所有的消费者;产品的档次难以以市场的分类来明确划分。

未来2-3年,市场将在不断动荡中进一步得到整合,逐步趋于有序发展。但由于近年来品牌消费已越来越为消费者所接受,饼干企业品牌影响力的高低对销售量的影响会日趋明显,因此在高端市场品牌高度集中已成定局。我国对饼干的市场需求量呈增长趋势,预计到2022年,我国饼干行业市场需求将达到1230万吨左右。

本报告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度身定做不同的研究解决方案。针对普通的研究需求,公司运用国际认可的独创研究产品和统计分析方法论,用来提供广泛的标准化数据和比较数据。如果研究要求比较特殊,我们会针对特定市场专门设计研究解决方案。我们的研究人员熟悉各种访问方法的优缺点和适用的范围,在项目设计中能够灵活选择和组合各种研究方法。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版饼干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

关键词: 休闲食品 社会经济的发展

热门资讯